AWS+大华股份:海外业务体验创新?你需要一个爆发点!

在全球化经济浪潮的涌动中,众多本土企业纷纷出海。伴随着业务覆盖范围的扩大,受到网络延迟、跨国宽带、稳定性、合规性等因素的影响,企业位于国内的数据中心在服务全球业务的过程中,开始遭遇瓶颈。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4日 北京消息:“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逐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效降本,同时给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员工带来好的体验,这是很多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原因,也是我们制定 IT 投资策略的重要指引。对于大力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如何借助 IT 平台支撑业务数字化高效运作,全球性的基础架构是基石。借助 AWS 在全球的广泛部署和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大华 IT 快速建立了覆盖全球的基础架构,以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支撑了全球员工办公、通讯、业务的高效运作,以及与各合作方的协同。”

宋 轲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IO

在全球化经济浪潮的涌动中,众多本土企业纷纷出海。伴随着业务覆盖范围的扩大,受到网络延迟、跨国宽带、稳定性、合规性等因素的影响,企业位于国内的数据中心在服务全球业务的过程中,开始遭遇瓶颈。

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在开拓全球市场的过程中,不仅将自己的营销和服务网络成功覆盖至国内 32 个省市,更在亚太、欧洲、北美、拉美等地建立了 42 个分支机构。海外业务的飞速扩张,让大华股份在杭州总部建立的数据中心遭遇到了严峻的考验:

两大挑战

◆企业即时通信和企业邮件平台访问高延迟,严重影响员工体验和业务效率

◆各国在数据中心和隐私方面的管控加强,合规性认证程序繁杂

对此,大华股份经过对业界主流云服务的全面对比和评估,最终选择借助 Amazon Web Services ( AWS )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来实现面向内部员工业务应用的全球化部署,并获取了诸多收益。

01 应用前移,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

通过利用 AWS 云上资源将本地数据中心延展,并将企业 IT 基础架构部署全球,大华股份成功把握了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实现了应用前移,为未来更多丰富的商业应用在海外市场的落地奠定基础。通过混合使用 DX Gateway 和站点到站点 VPN ,大华股份利用 AWS 在网络方面的优势,将位于杭州总部的本地数据中心与在亚太、欧洲、北美、拉美等多个国家的 AWS 区域进行互联,组建成了自己的虚拟私有云环境,使其 IT 人员可以像使用和管理本地服务那样操作位于全球的基础设施,为业务部署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彻底解决了网络跨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的问题,帮助大华股份实现了业务的就近高效访问,让其可以为海外一线用户提供近乎国内的一致性低延迟体验。

02 加速上线,简化运维提升应用灾备能力

通过将业务部署到 AWS,大华股份不仅可以加速应用的上线过程,同时使用自动化的运维方式, IT 团队也能够大幅降低后端运维的复杂度,并且以跨区域的高可用配置提升业务应用的灾备能力。使用 AWS CloudFormation,大华股份可以通过模板化的方式来建立基础设施资源,并以自动化的方式进行部署,这使得其可以在短时间内为新的应用准备好基础设施。在这个过程中,大华股份不仅可以节约传统部署所需的近九成的时间,更可以大量减少人工安装和配置工作。

在运维管理和成本优化方面, APN 合作伙伴伊克罗德也给大华股份提供了许多的最佳实践,包括使用 Amazon CloudWatch 对云上的资源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监控,通过警报和自动化操作解决问题、使用 Amazon Route 53 将用户请求路至可用的区域和服务,为大华股份的业务连续性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

03 责任共担,清晰划分安全合规方面的责任

通过使用 AWS 的云服务,大华股份在业务应用海外部署的过程中也能够充分借助“责任共担模式”对云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在安全与合规方面的责任进行清晰的划分。AWS 所获得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严苛认证,让大华股份无需关心底层 IT 基础架构的合规认证和安全性,只用在 AWS 上根据企业自己的需求和策略进行配置和管理,即可达成内部与外部双重安全的目标。此外,借助 AWS 所提供的丰富的安全工具和培训,以及 APN 合作伙伴伊克罗德专业化的服务,大华股份在合规性审计和验证过程中,更是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未来,考虑到在 AWS 平台上的良好使用体验,大华股份将利用已经搭建的专线服务,将国内数据中心与国外云平台互联,在充分发挥云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借助全球部署的设计进一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促使更多的业务和新应用云化。此外,大华股份更将在服务内部员工的同时,为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AWS Direct Connect 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便捷的方式,让我们可以将杭州数据中心与 AWS 在亚太、欧洲、北美、拉美等多个国家的 AWS 区域进行互联,快速建立起合规、弹性、可扩展的标准化全球基础架构,在短时间内实现海内外 IT 基础服务与应用的交付,为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江金华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4

18: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