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上线数字化企业操作系统 打通“人、财、物、事”

12月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北京召开2018年秋冬发布会,公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0日 北京消息:12月9日,阿里巴巴钉钉在北京召开2018年秋冬发布会,公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说,钉钉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在数字经济规模高速增长的今天,企业可以在钉钉上完成“人、财、物、事”所有运营环节,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

钉钉CEO无招说,钉钉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中国企业已进入数字化时代。

数字经济时代最大机遇来临

发布会开场,无招谈起钉钉和北京的缘分,2015年1月14日,钉钉1.0版本发布前,曾“进京赶考”。“我们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拜访了很多朋友,这里是钉钉梦想起飞的地方。如今时隔1425天,我们又回到北京。” 无招说。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升级从消费端向产业端蔓延,数字经济扑面而来,钉钉的梦想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无招认为,数字经济说到底是由数字企业组成,传统企业转型为数字化企业,也成为中国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最大机遇。

钉钉非常幸运地赶上了中国企业数字化变革的浪潮,构建了一个以沟通为基础的智能移动工作平台,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在线”助力中国4300万企业实现数字化工作方式。

“数据最有说服力,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钉钉的使用现状代表着数字化工作方式在中国各大城市的普及程度。钉钉的成长速度充分表明,中国企业的数字化势不可挡。”无招说。

无招说,中国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规模高速增长带来机遇。

钉钉的用户地域分布,反映出数字化工作方式在全国城市的普及情况。按城市维度排名,前五名依次是北、上、深、广、杭。这表明越发达的城市,数字化工作方式越普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高增长,传统行业纷纷“触网”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2.9%,同比名义增长超过20.3%。

IDC的数据同时印证,数字经济的爆发已是全球趋势,预计到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45万亿美元,占经济比重将超过50%;中国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引领者之一,届时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 8.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万亿元),比重将超过55%。

从钉钉用户的行业维度看,互联网行业是数字化工作方式程度最高的。无招特别介绍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行业,“政务领域增长速度最快,今年半年时间,竟然增长了100%,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表明政府在数字化转型上的决心。”

钉钉政务领域的代表,是浙江省启动的“浙政钉”工程,全省110万公职人员已经全部通过钉钉实现数字化办公。

打通人财物事进入数字化时代

商业文明诞生至今,最重要无非四件事,人、财、物、事。无招说,钉钉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涵盖“人、财、物、事”四大场景,与阿里巴巴其他商业场景共同组成数字经济时代最独特的商业基础设施。

无招公布了钉钉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现场嘉宾的演绎配合下,无招分别介绍了钉钉在“人、财、物、事”上的全链路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

人——钉钉数字化名片,淘汰纸质名片,实现商务人脉数字化在线管理,“真、快、活、专、绿、省”是钉钉数字化名片最大特点,3秒钟可以交换100人甚至1000人的名片。人脉可以分类管理检索查询,不但高效而且环保。

财——数字化企业支付,支付宝与钉钉联合打造,企业报销流程实现全链路数字化。以前财务每个月处理报销至少需要花4-5天,现在可以快速完成,效率大幅提升。

物——钉钉“理想办公室”,将智能办公硬件升级为成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数字化智能前台和数字化智能会议室三个场景,实现一键连网及大文件秒速闪传等,内部下载速度提升60倍。

无招介绍钉钉数字化名片的特点,“真、快、活、专、绿、省”。

事——包括钉钉智能文档、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钉钉智能文档包含两大功能,分别是“在线编辑”和“智能协同”。 钉钉和金山办公一起,针对Office文档和WPS文档提供在线编辑功能。智能协同体现在智能语义分析、任务协同、表格关注等功能。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首次发布智能热线电话,实现精准客服管理,来电漏接率可以从40%降至5%。

培养100万数字化管理专家

数字化时代需要数字化的管理人才。据了解,通过培训和认证考试,钉钉已经培养出了2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无招在发布会上宣布启动“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接下来钉钉要培养100万名数字化管理专家。

发布会最后,无招仍然回到梦想这一主题。他说,“有两条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一条是从加拿大抵达北极圈,人类史上最北的高速公路丹普斯特(Dempste highway ),路的尽头有这样一句话:到这里,路已经没有了,而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钉钉诞生于来往,‘来往’的尽头连接着钉钉的涅槃,向死而生,只要没死透,就有希望。我们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无招说,疯狂就如同许三多,又傻又天真,坚守理想决不放弃。

“还有一条路,印在《The Whole Earth Catalog》-全球概览杂志的封底,这本深深影响乔布斯的杂志在上世纪70年代停刊时,最后一期的封底是一张清晨乡村公路的照片,上面写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我们钉钉的Slogan是Stay hungry,Stay foolish,But be Crazy。”无招解释,什么是疯狂?疯狂就如同许三多,又傻又天真,坚守理想决不放弃。

无招说,“我们希望做数字经济时代的‘钉三多’,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我们,一起普及数字化管理思想、数字化工作方式,一起推动中国企业快速进入数字化经济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0

17: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