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新兴阶段:工业物联网和增强现实成为各类机构2018年的关键业务投资

PT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PTC)近日宣布发表一年两期的《工业创新现状》系列研究报告。该系列报告以PTC客户群的数据为基础,对工业物联网(IoT)和增强现实(AR)技术当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推广计划提供基于数据的客观分析。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6日 北京消息:PT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PTC)近日宣布发表一年两期的《工业创新现状》系列研究报告。该系列报告以PTC客户群的数据为基础,对工业物联网(IoT)和增强现实(AR)技术当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推广计划提供基于数据的客观分析。每份报告都考察了推动这两项技术走向普及的行业、在整个价值链上部署的功能和用例以及带来的业务价值类型。

PTC公司ThingWorx平台执行副总裁Mike Campbell表示:“随着工业物联网和AR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成熟,其普及度一定会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PTC结合了市场经验和海量的普及率数据,能够真正从综合全面的角度考察这些快速演变的市场。”

如“工业物联网现状”和“工业增强现实的现状”报告中所述,工业物联网和AR不再只是值得期待的新兴技术。2018年,投资此类技术已成为很多组织机构的关键战略,尤其是对于涉及复杂的制造和运营流程的行业来说更是如此。在目前已采用工业物联网或AR技术的PTC客户中,已将部署迁移到全规模生产环境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迁移的工业物联网用户和AR用户分别占到83%和85%。

报告内容要点包括:

工业物联网现状

  1. 目前采用工业物联网的主要是工业品(25%)、电子和高科技(22%)、汽车(13%)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11%)行业的大型产品制造商。
  2. 工业物联网的经济潜力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并催生了一些旨在促进全球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全球性倡议。
  3. 目前大多数解决方案都应用于制造和运营(48%),收集到的数据可用于改进流程、预测维护需求、提高总体运营效能。
  1. 工业物联网不再是一种新兴技术——它已经发展成熟、广受认可的阶段。工业物联网如今正在大批量部署,广泛涉及从产品开发到制造及服务的众多职能。

工业增强现实的现状

  1. 工业品(21%)、汽车(11%)、航空航天和国防(8%)等行业正引领AR的初步普及。
  2. AR应用范围广,适用于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尤其是服务(19%)和制造(18%)。
  3. AR能够成为强大的操作提示和指导工具,从而为众多组织提供一个切入点,尤其是那些涉及成百上千个关键流程的行业,如实时监控和提高设备综合效率(OEE)。
  4. 对底层软硬件技术的大举投资将推动AR普及率达到一个关键临界点,从而使试点项目快速迁移至全生产环境。

如欲进一步了解工业IoT和AR对行业的影响,请下载《工业物联网现状》和《工业增强现实的现状》报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16

16: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