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是区块链技术的强大链接保障

对区块链技术来说,API至关重要。强大的API基础设施可以使用户先发制胜,更快地从区块链中获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8日 北京消息:对区块链技术来说,API至关重要。强大的API基础设施可以使用户先发制胜,更快地从区块链中获利。

区块链无疑是目前最酷的技术趋势,但人们仍然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区块链是用来做什么的?它能替代哪些技术?哪些技术又能对它起到补充作用?许多问题仍未可知。例如,有人可能认为API从属于区块链将要代替的技术。但事实上,API和区块链是互相补充的技术,而前者又在后者的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

对企业的技术领导者而言,区块链却是一项令人头疼的议题。可以说,除了被大肆吹嘘、过分高估的加密货币外,许多人似乎对区块链的潜在用途一无所知。有人说“区块链技术是“继万维网后计算领域最重要的演进”;也有人说“这种无意义的炒作能影响到的只有比特币”。人们在这个话题上的观点跨度之大,足可见普罗大众对此项技术仍充满困惑。

有些企业确实看到了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的潜在用途,但如何实施这些用例的细节仍模糊不清。显而易见,我们仍缺乏了解区块链相关知识的人才,实施这项技术需要哪些工具也不甚清楚。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已经投资打造坚实的API基础设施的企业将会在该领域一马当先。

强大链接夯实区块链基础

你也许常见到区块链以最简单的形式被定义为一种分布式数据库,会将其中的交易集合至区块中并将其连接成链。这条链中的链接是重复的交易,可将前一区块的末端和下一区块的开端连接起来。当然,它安全可靠的运行方式实际更为复杂。而正因如此,API开始成为区块链中最强大的链接。

因为区块链交易的创建、存储、加密和验证都是分布式的,所以这就需要一种网上通讯和集成技术,而其中web API至关重要。许多组织(如Blockchain.info)提供了越来越多的API工具可用于区块链的实施中,而拥有API基础设施和管理工具的企业则可在利用这些API时占据优势。

CA Technologies的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兼产品营销总监Bill Oakes表示:“API对整个区块链交易过程至关重要,没有这些技术,我们就无法使用区块链。”但是没有可用的API管理基础架构,利用API实施区块链解决方案也将困难重重。Oakes补充道:“拥有将策略和管理应用到API中的能力,从而确保认证和授权也同样重要。”

在区块链API形势不断变化的早期阶段,这种局面尤其显著。自从以加密货币为中心的API问世,形势发展迅速。尽管像Hyperledger这样的企业机构正在试图建立稳定性,但仍迫切需要能确保API各版本一致性、实现API的迅速创建和扩展的技术。

利用良好管理的API简化敏捷区块链

平心而论,目前只有一件事确定无疑:区块链令人困惑。不过,许多企业都看到了其背后的强大潜力。认识到区块链是由API驱动的技术以及区块链API的实用性可以帮助企业理清思绪、开发潜能。但前提是企业拥有的工具,能够针对安全、高效地利用API这一流程进行简化。

敏捷也是一个关键因素。API和API管理技术帮助企业更容易实施区块链,从而实现快速上市。在变化莫测的区块链世界里,以API为中心的技术也可以让我们“快速失败”、转变并改进解决方案,从而在不断变化的规范和持续涌现的机遇中实现最大获利,在区块链迷雾重重的未来中走出一条清晰的道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8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