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渐成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重要一极

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全国各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多点开花。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大会等互联网行业盛会历来备受关注,作为海南互联网界年度盛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也独具特色,亮点频现。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8日 北京消息: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将于12月15日开幕。本届创新创业节以“智能物联,引创海南”为主题,多家“国字号”互联网机构以及本地创新创业企业将围绕物联网、“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APEC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包括高峰论坛、创新峰会、创业路演、天使投资等多种形式在内的14场主要活动和10场专题活动。

近年来,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全国各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多点开花。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大会等互联网行业盛会历来备受关注,作为海南互联网界年度盛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也独具特色,亮点频现。

本届创新创业节呈现五大亮点

本届创新创业节呈现出国际视野更突出、知名人士多、专业性更强、更接地气、更注重资本对接等五大亮点。策划举办APEC中小企业云+创新创业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缆通信论坛、亚太区域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四大国际性活动,邀请近20国创客参会,突出了国际化视野;周鸿祎、董明珠、王小川、徐小平等业内知名人士悉数出席,可谓名人云集;以智能、物联、引创等关键词引领主题,赋予了本届创新创业节更强的专业性;助力大学生创业者提升能力,同时通过感情纽带招商引智,策划举办“海南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等活动,旨在吸引琼籍创业精英回流,令本届创新创业节更接地气;延续往届风格,继续搭台当“天使”,更大力度地拿出“真金白银”,大力扶持初创期的创业项目,注重了资本对接。

海南互联网产业独具优势

相较于老牌一线、超一线城市,海南的互联网产业也呈现出独特的优势。在地理位置上,海南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要冲,是国家面向东南亚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产业定位上,省委、省政府把互联网产业列为全省十二个重点产业的重中之重加以发展;在政策优势上,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等多个诚意十足、“含金量”极高的政策,每年拿出5亿元财政资金扶持产业发展……

海南互联网产业成果突出

经过3年发展,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可谓风生水起,互联网产业亮点频现,渐成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重要一极。2016年实现产值322亿元,每年产值增长都高于25%,在十二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产业布局日臻完善,形成了产业园区、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产业小镇等多维度的产业发展格局;微软、腾讯、华为、中兴等超过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本土企业易建科技闯入全国互联网百强;互联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阿里创新中心、微软创新中心、车库咖啡等知名孵化器入驻,其中海口车库咖啡是车库咖啡总部以外的首个外省分点,互联网创新创业出现井喷,近两年新增注册企业2200家,创业氛围不输北上广;作为互联网产业的核心政策,《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措施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落实到位,广受欢迎和好评,进一步吸引更多企业落地。

以创新创业节为契机,海南将吸引更多的优秀项目在本土落地,助推形成互联网产业集群效应,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也将日趋浓厚,海南作为全国互联网创业创业重要一极的前景将更加凸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4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