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进入中国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 ∙ 纳德拉在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上宣布,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正式进入中国,与全球硬件合作伙伴思科、戴尔、华为、联想合作推出的集成式系统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1日 北京消息: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 ∙ 纳德拉在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上宣布,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正式进入中国,与全球硬件合作伙伴思科、戴尔、华为、联想合作推出的集成式系统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Azure Stack是Azure的延伸,能够将Azure云计算的灵活性和快节奏的技术创新带到混合云环境,在满足混合云部署的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推进企业业务的数字化转型。Azure Stack在中国将助力客户打造基于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表示:“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来自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对技术创新提出了多样化的需求。Azure Stack作为微软混合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为用户带来云时代的技术创新,又能全面满足客户对于本地部署、离线部署,以及管控、合规的多样化要求。通过与硬件厂商、服务集成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的紧密合作,我们希望Azure Stack解决方案能全面满足客户需求,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思科全球副总裁兼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先生表示:“思科很高兴携手微软为中国提供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思科为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提供的集成系统构建在思科UCS IT基础架构之上,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了一款功能强大的云就绪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数据、治理IT环境和保障网络安全。我们将首先为Azure Stack推出基于NVMe协议的超高速存储和40Gb以太网端到端系统,以确保Azure Stack能够提供我们客户所需的工作负载性能。”

戴尔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IT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曹志平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拥有业界前沿且完善的企业级产品线,上一季度戴尔服务器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均排名第一。很快,微软Azure Stack技术也将可集成于戴尔全新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之上,为用户带来更强劲的性能与可扩展性,以及无与伦比的自动化管理体验。戴尔与微软拥有超过25年的紧密协作历程,我们相信,此次戴尔与微软Azure Stack联合提供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将能够帮助更多用户畅享创新技术所带来的高效体验,致胜数字化转型。”

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邱隆表示:“华为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华为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持续扩展、不断深化,以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的推出为契机,我们将充分发挥华为服务器与微软各自在技术、服务等层面的优势资源,积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动各行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

联想中国区首席架构师及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毕巍表示:“联想一直致力帮助企业级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从PC、数据中心到移动互联网,20多年来联想与微软在众多领域进行了有力的合作。今天,双方的合作延伸到了云端,联想是微软Azure Stack的首批硬件合作伙伴之一,我们相信联想在X86服务器及数据中心产品领域的优势,借助新一代的ThinkSytem和ThinkAgile产品,与微软Azure Stack技术相结合,将为用户带来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更好的灵活性和更低的运营成本,以一站式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客户实现业务突破和创新。“

“混合云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未来,并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灵活性、安全性和工作负载的可扩展性。”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至强产品与数据中心市场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英特尔与微软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微软 Azure Stack系统的开发和部署。作为经过验证的英特尔Select Solutions,这些全新集成的系统可以为用户在混合云环境中提供强大的性能和丰富的功能。”

真正混合应用创新

Azure 和 Azure Stack 造就了业界唯一的真正一致的混合云平台,提供完全一致的应用开发体验,帮助客户塑造全新的混合云应用场景,并实现了pay-as-you-use根据用量收费的计价模式。我们的客户正在通过使用 Azure 和 Azure Stack 打造基于混合云的应用,如AVID、ABSA银行、ANZ银行、MKI、盛宝银行、斯伦贝谢等。

针对企业服务其客户,以及企业内部的业务应用,Azure和Azure Stack带来了全新的应用场景:

边缘和离线环境解决方案

借助相同的应用逻辑,客户可通过Azure Stack在本地进行数据处理,之后将其转移到Azure进行进一步分析,以满足延迟和连接要求。我们发现有很多的环境都对这样的边缘应用场景有着需求,包括工厂车间、航船和矿井等。

满足多种监管要求的云应用

客户可以在Azure中开发和部署应用,并灵活地在Azure Stack上进行本地部署,以满足监管或政策要求,且无需更改代码。很多客户正寻求在不同环境下部署相同应用(如:一个全球性的审计或财务报告应用软件)的可能性,以满足业务和技术要求。Azure能够满足大多数要求,而Azure Stack则能够实现多地的本地部署。盛宝银行(Saxo Bank)正在计划充分利用Azure Stack实现灵活部署。

本地实现的云应用模式

客户可以借助Azure web和移动服务、容器、无服务器和微服务架构来更新和扩展现有应用或开发新应用。在基于Azure的云上,和基于Azure Stack的本地环境中,用户可以使用一致的DevOps流程。我们看到了客户对于应用现代化的广泛兴趣,这其中也包括了核心的关键业务应用。日本三井物产公司(Mitsui)目前正使用Azure Stack和Azure规划自己的应用现代化路线图。

集成式交付体验,并提供用于试用的免费单服务器工具包

Azure Stack集成系统

通过与硬件合作伙伴思科、戴尔、华为、联想的合作,Azure Stack以集成系统的形式提供,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灵活选择不同硬件设备。所有系统均拆箱即用,并直接由硬件厂商提供端到端客户支持。Azure Stack最少需要由4台服务器组成小型生产系统,并可根据需求进行扩展。

Azure Stack开发工具包(ASDK)

ASDK是一个免费的单服务器部署工具,用于试用和概念验证。ASDK即日起可以在网络上下载,用户可以借助该工具包开发原型应用。在ASDK版本中,门户网站、Azure服务、DevOps工具和Marketplace内容与集成系统版本是一致的。因此,使用ASDK版本开发的应用可以部署到多服务器系统上。

有关Azure和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的更多情况,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s://www.azure.cn/azure-stack)。

关于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的更多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www.microsoft.com/china/techsummit/2017/,并观看专业技术课程的相关视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1

12: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