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再灵携手华为云,“云梯”方案解决大众出行乘梯安全问题

如何让电梯安全有效运行?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攻坚克难研发,用物联网技术架构出一套电梯安全的智能管理系统——云梯。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9日 北京消息:电梯安全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电梯数量庞大,逐渐老化,部分场景下维修资金跟不上,另外还有不文明乘梯行为,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提高电梯出行安全是民心所向,新再灵携手华为云,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了“云梯”解决方案,将电梯运行监管、紧急事件响应、故障发现和处理、公众信息服务等业务系统集成为统一的服务平台,使其具有事前预警、事中安抚与处置、事后追溯功能,为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管提供了有效保障,从而在根本上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概率。

电梯作为方便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运输工具。随着电梯数量的激增及电梯的老龄化和维保不到位,导致电梯安全事故频发,各地的电梯困人、伤人事件也常见端于媒体的报导。电梯安全已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发文,要求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

如何让电梯安全有效运行?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攻坚克难研发,用物联网技术架构出一套电梯安全的智能管理系统——云梯。

云梯在安全管理方面实现了事前预警、事中安抚与处置、事后追溯的三大功效。

云梯由四大技术层对电梯实现有效的安全管理:

(1)信号传输:用PLC技术实现传感信息的稳定传输。

(2)视频分析:用视频算法有效识别电梯开关门状态,异物挡门,不当乘梯行为等。并可通过视频对讲劝阻不文明乘梯行为的发生。

(3)实时体检:以预防为主提高电梯的安全性。由线上的传感记录加线下的维保记录,对电梯实时安全体检,做到事前预警。

(4)智能处理:云梯对电梯运行在检测、管理、处置上都由智能系统自主处理。

新再灵携手华为云,“云梯”方案解决大众出行乘梯安全问题

图1:整体系统架构

从上图我们可以分析到,云梯系统将实时采集大量数据,通过各种通道传输到后台进行实时处理,并能实时将相关信息通知相关单位(例如维保、物业、质监部门等)。在这个过程中,大量数据将通过全国各地的网络传入到后台。我们以杭州市余杭区为例,假设有10万部电梯接入,那么相当于有10万用户在同时访问系统。如果全杭州市的电梯也接入这套系统,那么后台将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并发高,假设有10个县市区接入,并发将达到百万级别;

2、 数据处理性能要求高:云梯系统将实时采集视频、物理数据、环境信息,数据量非常庞大,需要后端大数据平台能实时处理,并将重要信息呈现给相关业务部门;

3、 高可靠的维保服务:电梯是一年365天不间断运行,而且云梯关系大众民生,后端系统必须保障极高可靠性以及对故障的容错处理;

4、 接入:全国范围内地接入;

5、 数据独立性:涉及大众民生的大量数据,必须确保数据安全可靠,不被泄露,不被滥用。

6、 人工智能的支持:云梯引入了人 工 智 能 视 频 识 别 技 术,需要对海量视频数据样本增加深度学习算法的支持;

综合考虑,云梯系统只能部署在公有云上。新再灵通过对业界多家云服务商的考察,发现与华为云契合度最高。在2015年,华为发布云战略时,提出“华为公有云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的运营原则,能极大打消客户的数据疑虑。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合作,双方构建了如下稳健的基于公有云的“云梯”系统。

新再灵携手华为云,“云梯”方案解决大众出行乘梯安全问题

图2:云梯系统架构

在整套系统中,新再灵使用到的华为云服务的如下资源对客户提供服务:

1)云计算资源:ECS服务器/Docker容器/GPU加速云服务器/裸金属服务器

2)存储资源:CDN/对象存储服务

3)网络资源:VPN(虚拟专用网络)

4)大数据基础服务: DIS(数据接入)/ DWS(数据仓库)/ MapReduce服务 / 数据挖掘服务 / 多维交互分析服务 MOLAP / 第三方人工智能服务

新再灵携手华为云,“云梯”方案解决大众出行乘梯安全问题

图3:云梯系统服务平台

新再灵携手华为云,“云梯”方案解决大众出行乘梯安全问题

图4:华为云服务保障

基于上述服务,华为云能协助新再灵“云梯”系统解决高并发、高数据处理性能、高可靠、全国范围内随时随地接入的要求,与新再灵“云梯”系统一起发展,共同构建云生态系统,推动物联网产业向智慧化发展。

未来,双方合作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向更高层面、更多领域迈进。基于真实场景的物联云服务,发挥新再灵在城市安全物联网方面的核心优势,实现对消防、游乐设施、索道等领域的安全监控与预警,有效提升城市安全管理能力、助力城市智慧转型,加快智慧城市发展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19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