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博会专业展在佛山开幕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博会专业展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656家覆盖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方面的企业携国际前沿技术亮相。20个重大项目将落地佛山,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再添动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2日 北京消息: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博会专业展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的656家覆盖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方面的企业携国际前沿技术亮相。20个重大项目将落地佛山,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再添动力。

互联网是当今时代的最强音! 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博会专业展佛山开幕。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等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等佛山市领导,以及前民主德国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等外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本届博览会与往届不同,呈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显著特点。聚焦“新互联、新智造、新未来”主题,设立智能制造、“互联网+”前沿技术、智慧城市等七大主题展区,共吸引来自全球的656家企业参展,其中占地1000平方米的海外展团集中展示了来自德国、新加坡等国家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成果。

博览会期间,“中国制造2025示范线”与“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线”同步向观众开放,集中展示“互联网+”时代佛山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对标德国工业4.0,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装备在企业的应用成果。其中由佛山市机器人学院带来的“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线”通过呈现个性化U盘的生产流程,展示了智能制造对传统制造业的推动。作为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授权的海外品牌,佛山机器人学院一直致力于成为集展览贸易、教育培训、机器人服务、示范线推广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学院已经有21家合作伙伴,其中13家是来自德国、瑞士、丹麦等国家机器人制造企业。此外,中德城市联盟也在展馆内设专门展区,展示中德两国智能制造的最新成果。

博览会期间各类专题活动、高端论坛丰富多彩,将举办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31场专题活动,为全球展商、观众、买家和媒体呈现华南地区乃至亚洲最顶尖、专业和精彩的“互联网+”饕餮盛宴。

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成为提升国家和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部署,2015年,佛山在全国首创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品牌活动,将博览会打造成为“互联网+”技术的展示平台、交易平台、交流平台、带动平台以及合作平台,推动现有产业、社会管理等领域全面应用“互联网+”,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佛山是中国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以制造业立市不动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开幕式上,鲁毅代表佛山市向与会领导嘉宾致欢迎词。鲁毅表示,中共佛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创新发展之路,更加迫切需要立足制造业,在开放中链接全球创新资源,以“互联网+”提升制造业,推动佛山制造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

“广东是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基础最坚实、创新最活跃的地区,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过程中应重点定位于国际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聚焦引领型融合创新技术的突破与应用,勇于承担我国融合创新技术、产品、模式引领者与输出者的重任,而佛山正是珠三角乃至全国的典范。” 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本届博览会为佛山乃至广东“互联网+”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应借机充分挖掘本土企业家的转型需求,利用多年沉淀的制造业和互联网领域资源,为推动两化融合、新旧动能转换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广东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等经济领域融合发展,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等的带动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袁宝成指出,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博会专业展同期举办,为传统制造业连接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交流合作渠道,必将有力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和参会客商利用“互联网+”博览会平台,充分展示品牌形象、促进投资贸易、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达829.1亿元,总投资金额远超首届和第二届博览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碧桂园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共建“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华南区域大数据运营中心”等涉及智慧城市、智能智造项目将在佛山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12

22: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