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学员顺利毕业

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华东师范大学与Teradata天睿公司联合培养的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第一批学员顺利毕业。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9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华东师范大学与Teradata天睿公司联合培养的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第一批学员顺利毕业。这不仅标志着双方针对国内数据分析人才供给不足,特别是具有宏观思维、业务敏感和技术理解的复合型人才的缺乏,探索出了具有特色的首席数据官的培养模式,成为国内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示范标杆,将赋能更多企业实现数据驱动型转型和卓越业务。

国内首批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学员顺利毕业

该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多学科交叉平台为依托,引入Teradata天睿公司在数据分析领域丰富的经验、行业知识和强大的技术性能,为满足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对数据分析与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合作培养具有商业理解能力、数据管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的高管人才。

该项目在2013年启动,第一批招生录取了几十位金融、制造、IT等行业中龙头企业的员工。该项目学制为2年半,除了学位和项目必修课程,该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企业项目实践,学员以个人形式直接进入Teradata天睿公司的项目实施团队,在项目和业务一线获得最直接的历练。同时,数十位Teradata天睿公司等企业的数据分析专家担任授课导师,讲授数据分析系列实务课程,侧重通信、金融和新兴行业的数据分析需求和实际应用,指导学员更加专业地理解数据分析的过程,掌握构建数据环境的知识和能力,为他们成为优秀的数据分析官奠定坚实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开设商业分析方向的MBA院校,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既具有扎实的商业分析理论基础,又深谙实务应用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携手全球数据分析领导者Teradata天睿公司,开创出了优势互补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通过整合管理学、计算机、信息、统计等跨学科课程资源,同时引入全球顶级数据分析企业的专业能力、技术和资源平台,深入研究并解决商业环境中的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利用等问题,为企业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撑能力,最终帮助更多的企业获得更大的业务成果和竞争优势。”

国内首批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学员顺利毕业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Aaron Hsin)表示:“大数据时代迎来商业变革、思维变革和管理变革的契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数据分析提升业务竞争能力,市场对兼具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求贤若渴。Teradata天睿公司同华东师范大学的联合培养模式,注入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对相关专业人才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的密切合作,为当地产业培养更多综合型首席数据官人才做出贡献,也祝贺所有的毕业学员,我相信他们将共同推动大数据领域的快速发展, 助力中国在各行各业的全球竞争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0/09

11: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