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秀肌肉 三大层面助力物流企业智慧转型

近日,在HUAWEI CONNECT 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高级管理咨询师梁磊在交通物流专场,做了主题为《华为云助力物流企业快速发展》的分享,从三个层面展示了华为云物流行业解决方案的差异化能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2日 北京消息:当下,伴随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物流企业正面临IT基础设施全球规划部署,仓配一体化,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提升的三大挑战。为了应对挑战,不少物流企业将目光转向公有云服务,希望借助有全球节点布局、安全可靠的公有云服务突破IT构建窘境。近日,在HUAWEI CONNECT 2017(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云高级管理咨询师梁磊在交通物流专场,做了主题为《华为云助力物流企业快速发展》的分享,从三个层面展示了华为云物流行业解决方案的差异化能力。

 华为云秀肌肉 三大层面助力物流企业智慧转型

华为云高级管理咨询师梁磊

能力一:华为云有明确的价值主张

随着物流企业上云速度的加快,物流行业应用正在加速云转型,行业需求的爆发,推动了云服务在物流行业的加速渗透。“华为云物流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物流企业从四个方面完成数字化转型,实智慧物流愿景。”梁磊表示。

首先,华为云帮助物流企业实现“收、存、运、销”全业务流程可视化。跟踪仓储运输全链条,打破信息壁垒,全面监控运输流程,方便多方协同;

其次,华为云能够帮助物流企业打造安全稳定的业务系统。基于Openstack的架构稳定可靠,具备多种安全防护手段,保护物流信息安全以及客户隐私;

第三,华为云帮助物流企业提高效率,优化运输仓储成本。借助大数据技术对仓储、运输里程、油耗、时效等业务指标进行监控,提升仓储运输效率,降低仓储运输成本;

第四,华为云可以帮助物流企业创新改善服务和客户体验。通过物联网、机器人、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整个物流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其进行智能分析和预测,改善整体的服务和客户体验。

能力二:华为云针对物流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目前,订单管理、仓储管理、车队管理、货代、客户管理、视频监控、性能分析、集中控制、资产管理、电子商务等几大业务体系,构成了现代物流企业基本的业务场景。

“针对上述业务场景,华为云可以提供业务系统上专属云、云灾备、大数据分析平台、SAP on Cloud、IoT云平台等几大功能模块,针对物流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完成对物流企业在运输、仓储、配送、支撑、增值等几大核心战略业务层的IT支撑。”梁磊介绍。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华为云帮助物流企业实现了业务系统上云、运营效率提升、业务创新等目的。

另外,华为在本次HC期间,还展出了“数字化仓储”、“数字运输”两大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仓储方案,华为提供eLTE-U部署(eLTE-U:创新的将4.5G技术用于5.8G频谱上,以获得更大的覆盖,更稳定的连接以及更高的移动性。),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海量仓储AGV调度、无线扫码、无线视频监控,助力物流仓储企业有效提高货物分拣效率。数字运输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实现车辆、人员、设备等方面的可视化管理。“数字运输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华为自身业务中,协助打造华为供应链智能装载系统。未来,这些行业解决方案都会逐步通过华为云对外输出,赋能物流行业。”梁磊介绍。

能力三:华为云构筑全球安全可靠物流云平台

自2016年起,华为通过自营以及与全球TOP运营商伙伴战略合作的方式,形成了覆盖全球的云基础设施布局,打造全球一张云网,面向全球企业提供基于统一架构统一体验的云服务。依托运营商本地的优势资源,伙伴公有云在当地政府信息安全合规、法律遵从、本地安全资质申请等方面,都具先天优势,华为与运营商伙伴一道构筑了一张强大的、安全稳定的云网,服务全球客户。

华为云秀肌肉 三大层面助力物流企业智慧转型

构筑全球安全可靠物流云

“目前华为与运营商伙伴已经一同为中外运、阿根廷物流企业Andreani提供了服务支撑。未来,华为云与华为伙伴公有云欲通过开放的生态策略,携手交通物流行业全生态链的合作伙伴,构筑面向全球安全可靠的物流云,帮助物流企业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梁磊表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22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