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让“硬用”上云

华为推出全新一代FPGA加速云服务器,解决传统FPGA方案一系列痛点问题,提供面向多个行业应用的开发套件,大幅提升开发效率,保证软件质量,支持一键式申请开发资源“按需取用”,最大程度保护用户投资,实现FPGA加速业务的快速交付、快速部署和弹性伸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5日 北京消息:随着通信和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FPGA作为高性能计算加速器在大数据、深度学习、图像视频处理、基因计算、金融分析和加解密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市场空间巨大。

传统FPGA开发模式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开发者需花费大量费用和人力调试专用硬件环境、加速部件、购买开发工具license、搭建开发和测试环境等,通常这些投资属于一次性支出,导致开发成本高,集成难度大;FPGA开发环境封闭,无法有效利用业界先进的经验和成熟IP,开发效率和质量难以保证,加速功能交付周期长;由于缺少专业技术团队支持,开发者门槛较高,运维成本高,限制了FPGA广泛应用。

 志当存高远——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让“硬用”上云

图1 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实现“硬用”高效上云

如图1所示,华为推出全新一代FPGA加速云服务器,解决传统FPGA方案一系列痛点问题,提供面向多个行业应用的开发套件,大幅提升开发效率,保证软件质量,支持一键式申请开发资源“按需取用”,最大程度保护用户投资,实现FPGA加速业务的快速交付、快速部署和弹性伸缩。极高性价比、全套工具链、丰富IP应用,以及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使得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成为同类中的翘楚。

厚积薄发,十五年磨一剑

如图2所示,华为作为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和云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十五年间,充分利用FPGA技术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在电信领域采用专有硬件实现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业界最佳性价比的软硬件一体机;在NFV领域率先发布软硬件解耦云化架构,通过FPGA实现网络协议加解密和压缩的硬件加速,用户面性能提升2~5倍;在云场景下,华为FPGA硬件加速在图片分类、视频编解码、5G无线仿真和算法加速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商用。

志当存高远——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让“硬用”上云

图2华为推动FPGA产业发展成功实践

极致高性价比,一览众山小

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硬件平台单物理节点包含8片Xilinx 16nm Virtex UltraScale Plus VU9P FPGA,如图3所示,每片FPGA含约250万逻辑单元、约6800个DSP、外挂64G Bytes@2133Mhz的 DDR4。FPGA通过PCIe Gen3X16接口和CPU连接,速率可达100Gbps,任意两片FPGA之间通过光互联网络连接,速率高达200Gbps,满足大量数据流传输,可为机器学习等大型加速应用提供更低的时延。

志当存高远——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让“硬用”上云

图3 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硬件架构图

更丰富IP,开发更简,上线更快

在提供硬件开发套件(HDK)和软件开发套件(SDK)的基础上,华为首次把十多年积累的FPGA行业开发工具放到云端,为云上开发者提供专业逻辑设计组件、仿真平台和系列自动化平台及脚本,简化云上开发流程,降低用户使用门槛,真正做到一键式FPGA开发环境,让FPGA开发更便捷。

华为提供多年积累的丰富IP库,覆盖媒体、AI、网络处理和大数据等核心应用,用户直接通过华为云Marketplace选择使用,快速构建和部署基于FPGA硬件加速器的应用,实现所想即所得的加速组件服务。

合作模式灵活多样,与伙伴共赢成长

华为致力于提供从硬件、工具链和云OS全面技术支持,定制合作模式以充分发挥合作伙伴商业优势。目前华为联合30多家合作伙伴推出FPGA云加速服务解决方案已覆盖基因测序、视频编解码、金融风控、人工智能、图片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面向更多行业提供高性价比可重构加速解决方案。

更多期待,请继续关注华为FPGA加速云服务器“硬用上云”专题报道。

FACS链接:http://www.hwclouds.com/product/facs.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5

0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