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锘眼镜猴Tarsier可视化平台为企业绘制IT的地图

数据和运维工具的碎片化、IT架构的复杂化、IT运维工具平台供需机制的板结化是ITOM(IT运维管理)的三大难题。优锘科技推出优锘眼镜猴Tarsier 系列IT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绘制出IT地图,突破ITOM管理难题。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3日 北京消息:地图应用应该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一个应用,在企业中其实也存在着大大小小的环境,这些环境也需要有一张地图,让企业更好的发现和找到问题。

数据和运维工具的碎片化、IT架构的复杂化、IT运维工具平台供需机制的板结化是ITOM(IT运维管理)的三大难题。优锘科技推出优锘眼镜猴Tarsier 系列IT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绘制出IT地图,突破ITOM管理难题。

优锘眼镜猴Tarsier拥有7大产品,包括数据中心可视化(DCV)、地理信息可视化(GIV)、架构管理可视化(DMV)、配置管理可视化(CMV)、性能管理可视化(PMV)、事件管理可视化(EMV)到场景管理可视化(SMV),实现端到端的IT全架构可视化。

 

优锘眼镜猴(Tarsier)IT可视化运维7大管理平台

因为企业本身在使用不同层面的性能管理工具,优锘眼镜猴Tarsier则对接各种性能管理工具,将数据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转换成图,形成有图有数,让企业运维人员更清楚的了解哪里出现了问题,并快速解决。

“优锘眼镜猴Tarsier系列产品的核心价值,就在于通过可视化、场景化以及众创化的手段整合和展现数据,实现智能管理、高效管理。”优锘科技CEO陈傲寒表示,企业IT管理正站在一个关键拐点上,从IT运维管理的支撑体系向IT运营管理智能工具的转变势不可挡。

从活着到活得好,可视化破解传统ITOM大难题

自上世纪80年代初发展至今,企业IT早已从生产环节的小范围应用,拓展与整个企业业务链条密切相关。过去的IT运维,注重软硬件维护、故障排除,保证正常运行,即——活着;今天所追求的,是通过主动服务防患于未然以此提高最后用户的感知度和满意度,从而在运维中挖掘业务价值以指导生产和业务流程的改进,即——活得好。

然而今天众多ITOM工作人员长期疲于救火的状态,说明企业IT难以从长期处于的“维稳定,保安全”的被动式维持阶段,向“追效率,创收益”的主动式运营升级,IT部门也无法从后勤保障向业务伙伴转变,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例如:

  • 很多数据中心的各监控系统中存有不同维度的运营数据,如一个个信息孤岛,互不兼容。泛滥的数据与报表,也缺乏整合。这种碎片化,严重影响决策效率;
  • 很多企业的IT架构图或是存放分散难以查询,或是与实际运行的数据严重脱节,难以有效应用。这种复杂化,会造成IT架构管理的低效,成本加重;
  • 很多IT运维工具平台的生产有着死板漫长的流程,使用工具的人难以参与工具的建设和开发。这种板结化,不仅会导致体验不佳,更会制约运维工作,影响效益……

这些源于信息间缺乏整合,表现形式不直观、难以理解,从而给运维端带来的挑战,最终会影响到整个企业的运作。而在优锘科技来看,可视化正是破解这一系列难题,助ITOM迈向更高阶梯的台阶。

据统计,大脑处理图像比文字快60000倍。这意味着,可视的图形,能够让人更快捕捉信息,拥有更深刻的洞察力,做出更迅速的决策,更友好的使用体验。优锘科技正是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和跨界的创造性理念,以可视化手段,将所有的IT运维管理数据进行融合,打通各工具平台间数据交互通道,从而推出了眼镜猴Tarsier系列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

优锘眼镜猴(Tarsier)软件平台:ITOM通往可视化的左膀右臂

优锘眼镜猴Tarsier可视化产品能够将复杂、晦涩、枯燥的IT运维信息,转换成简明、直观、有温度的图片或视频,使运维的结果呈现更符合人性,进而实现体验、效率、效益的提升。这些产品包括:

数据中心可视化(DCV)——通过类似Google Earth的逐级放大进入方式,以全3D交互的形式查看数据中心的一切,破解资产难管理、监控信息割裂、故障难排查等难题;

眼镜猴Tarsier-DCV(数据中心可视化)产品界面

  地理信息可视化(GIV)——在大尺度三维地图中,轻松一览分布在较大地理范围的IT设施和业务情况,在全局大视野中随时随地把握最新发展动态,做出正确决策;

眼镜猴Tarsier-GIV(地理信息可视化)产品界面

架构管理可视化(DMV)——让IT架构变成一张张“数图连通”还能自动更新的地图!带来数据驱动的自动绘图,灵活的视图钻取以及团队化的协作分享等功能;

眼镜猴Tarsier-DMV(架构管理可视化)产品界面

配置管理可视化(CMV)——让CMDB的数据价值大放异彩!通过一站式数据搜索、可视化关系遍历,可更加便捷的获取和管理CI数据,让认知和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眼镜猴Tarsier-CMV(配置管理可视化)产品界面

性能管理可视化(PMV)——透过实时性能数据介入、强大的数据检索、丰富的可视化能力和精准的告警等功能,使通过海量性能容量数据进行监控告警和趋势分析更加高效;

眼镜猴Tarsier-PMV(性能管理可视化)产品界面

事件管理可视化(EMV)——为用户提供高效的事件接入和标准化能力、面向业务的事件定级能力、面向场景的事件归集等能力,让故障识别更快速的、故障理解更容易;

眼镜猴Tarsier-EMV(事件管理可视化)界面

场景管理可视化(SMV)——借鉴军事领域的指挥自动化系统的设计思路,带来面向场景的综合信息分析及可视化能力,让局面判断更准确而完整,对故障的响应更加迅速。

眼镜猴Tarsier-SMV(场景管理可视化)产品界面

7大可视化工具,解决7大业务场景的管理难题。通过特定的、精细化运维场景,优锘眼镜猴Tarsier实现了日常管理、故障预警、故障定位、故障恢复、根源分析一体化的高效运维,最终有力提升IT运维管理中数据准确性、使用便捷性、内容形式丰富性、分析处理智能性。目前,优锘眼镜猴Tarsier系列可视化产品,已经在数十家中国最顶级的企业IT部门和数据中心部署使用,覆盖金融服务、信息通讯、能源制造、政府机关等各行各业,是应用最广泛、使用最普及的可视化管理软件。

亚里士多德曾说:“心灵没有意象就永远不能思考”。其实人类思考的过程,就是建立思维视图的过程。而图不只是图,还是一个场景,连接了数据、工具与人,使人能目睹、探索以至立即处理海量信息。未来的ITOM,也必将是通过可视化手段贯通各个场景,让员工受益、让企业受益,让客户受益,这也是优锘科技所一直坚持及倡导的理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3

19:4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