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态IT驱动PaaS进阶 ,数人云产品体系全面升级EAMS

近日,数人云产品体系完成全面升级,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M/OS)的基础上,数人云产品延伸至对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的支持和管理。

近日,数人云产品体系完成全面升级,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M/OS)的基础上,数人云产品延伸至对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的支持和管理。有了DM/OS和EAMS,数人云产品可以支持多种业务应用类型和模式,包括高并发应用开发框架、服务治理中心、容器中间件、云CI/CD平台等,为客户快速打造互联网应用提供系统支持。

双态IT驱动PaaS进阶 ,数人云产品体系全面升级EAMS

轻量级容器立本,布局 PaaS 丰富产品线

自2013年开始,Docker容器技术凭借轻量快速等特点,掀起了一股Docker热潮,受到行业热捧。和传统虚拟化技术相比,Docker更加轻量,更容易实现动态迁移和设置,这为以轻量级容器为核心的新一代PaaS平台提供了爆发式增长的机会。数人云作为容器热潮中的领先者,依托容器技术打造的轻量级PaaS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客户输出Google等互联网企业的IT最佳实践。

在产品层面,数人云DM/OS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于成熟稳定的Mesos集群调度工具基础上,已升级支持Kubernetes,数人云产品体系现已支持当前多样化主流编排工具。

利用DM/OS,用户可以快速整合不同环境下的主机资源,部署海量应用,通过多样化的编排工具,DM/OS可以为用户的业务系统带来高可用的服务质量,快速的性能伸缩,高效的资源利用以及便捷的可视化管理和监控;支持多环境,可在多平台间无缝迁移。简化运维,打破开发和运维之间屏障,提升了开发部署维护的效率。

除了企业级产品,数人云还是国内推动开源技术的领先型创业公司,数人云2016年先后开源了基于Swarmkit的容器管理面板Crane,Mesos的调度器Swan,开源化产品已成为数人云的重要标签。

数人云近期还发布了分布式调度平台Octopus,打造高效可靠的弹性作业云,在分布式开发及智能化管理上小试牛刀,以及高并发应用开发框架Squid,云CI/CD平台Kelisa等,数人云产品家族将陆续会有更多新产品面市,帮助客户降低开发运维复杂度,快速应对业务需求迭代。

数人云在帮助传统企业落地DevOps的过程中减少技术门槛,把企业内部开发和运营的界限打通,形成开发和运营团队之间更加协作、高效的关系。同时,SRE作为DevOps思想在运维领域的具体实践,数人云借鉴Google SRE的实践经验,加上自身对SRE核心理念的深刻理解能力,为SRE在中国企业的落地提供重要参考,助力企业客户构建平台化的服务体系。

在客户层面,数人云近3年的持续耕耘收获丰富。目前,数人云已经服务了国内大型公共事业央企、大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快消等众多企业客户,不断在传统行业实现突破。数人云持续关注客户需求,深挖行业痛点,给客户交付出贴合需求和特性的行业容器云,帮助企业快速进入应用容器化阶段。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数人云与行业合作伙伴针对金融领域打造出金融容器云,帮助客户及时响应高并发等新型业务需求。借助容器技术,金融云使得应用的交付更加标准,消除了技术部署的局限性,提高了企业产品的交付及运维效率。云计算的竞争在不远的未来必然是生态的竞争,数人云也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基于容器的PaaS技术生态圈,与上下游伙伴一道开拓云计算生态市场。

▌在双态IT驱动下,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

IDC相关报告显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所有企业应对挑战的主要战略。预计到2018年,全球1000强中的67%和中国1000强中的50%的企业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战略核心。在转型过程中,今天的企业客户在IT上面临传统应用和互联网新型应用双态并存的现状。

传统应用主要服务内部用户,业务需求明确、功能全面,覆盖广泛,大集成。同时,系统的刚性很强,难以应对业务的快速变化,无法支持互联网环境下快速变革的新业态。而企业不得不出招迎接的新兴互联网应用,服务外部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出需求变动快、独立分散、分布式进化、业务和IT无法分离,需要快速创新等特点。

面对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企业IT建设既要面对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又要保证核心业务运营和互联网应用创新的协同发展。新IT也很难完全取代传统IT。有数据显示,只有60%左右的传统应用能够迁移到新IT架构平台上,这意味着,传统IT架构和新IT架构将长期并存。这也符合Gartner的数据,Gartner认为,数字生态系统的运作需要一个由面向传统业务强调稳定性的IT和创新业务强调敏捷性的IT组成的双态IT模式。

基于企业客户所面临的数字化转型时代多样化的IT需求,以及对企业级IT应用现状的洞察,在稳态与敏态并重的双态IT驱动下,数人云产品体系全面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借助团队自身丰富的互联网应用架构经验,帮助企业客户建立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轻型IT,实现敏捷化和自动化的IT,推动企业IT全面革新。 

双态IT驱动PaaS进阶 ,数人云产品体系全面升级EAMS

数人云认为,企业级IT最大的挑战在于是实现业务、应用、架构和IT管理这四者和谐统一—应用与业务的和谐,要求应用满足业务的功能性需求;架构与应用的和谐,要求架构满足应用的非功能性需求,诸如性能、稳定性、连续性、可移植性、可维护性等方面的需求;IT管理与业务、应用、架构的和谐,一方面要求采用新技术提升应用和架构对业务的支撑能力,另一方面要求采用新的方法提升IT管理能力,进而更好地让技术为业务服务。双态IT能够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期间,利用稳态和敏态两种不同的IT模式实现对复杂多元的业务进行支撑。为实现双态IT下的业务、应用、架构和IT管理的四效合一,数人云从轻量容器云服务商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EAMS)体系服务商,帮助企业IT架构适应业务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向新IT转型。

数人云将产品体系升级为企业应用架构管理(EAMS)体系,旨在帮助企业保持传统IT优势的同时,赋以更好的敏捷性和自动化,跨过两者的鸿沟。从为用户带来高效快速服务性能的DM/OS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到全面支持Mesos、Kubernetes等主流开源编排工具,从借鉴Google DevOps和SRE思想,让理念在中国企业落地开花,从轻量Docker技术小步快走到产品全面升级到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帮助传统企业构建真正意义上的灵动新IT。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6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