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途数据主导“物联网未来”的实施

物联网的波动犹在,其闪光新产品的承诺很快被其对企业和垂直行业的有希望的影响所掩盖。Infobright(于2017年3月被Ignite Technologies收购)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DeLoach认为,IoT的实施是关于数据以及数据的使用方式。

IoT Agenda与Don DeLoach(《物联网的未来》联合作者)一起讨论将焦点从物联网产品转移到支持IoT的组织将如何转型,以及如何达成。

物联网的波动犹在,其闪光新产品的承诺很快被其对企业和垂直行业的有希望的影响所掩盖。Infobright(于2017年3月被Ignite Technologies收购)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DeLoach认为,IoT的实施是关于数据以及数据的使用方式。

在最近出版的《物联网的未来》(由Gartner分析师Emil Berthelsen和Pentaho企业解决方案总监Wael Elrifai共同撰写)中,DeLoach探讨了目前的物联网状况,我们将去向哪里,以及为什么一个更全面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到达那里。

这本书被称为《物联网的未来》。物联网的未来是什么?

Don DeLoach:物联网的未来植根于物联网在各类企业的广泛接纳和实施。但是,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重点将逐渐转移到企业,利用潜在的物联网数据将创造最大的价值,因此,物联网数据的数据优先问题将是将来部署架构中的关键考虑因素。因此,简而言之,物联网的未来是利用企业层面的物联网数据的效用价值。

读者应该获取到的未来的要点是什么?

DeLoach:标志着物联网出现的筒仓系统,如智能照明或智能冰箱或工业设备,将让位于参与系统的更全面的待遇。读者应该接受:部署架构需要适应这种整体方法。

我们离这个整体方案有多远,我们如何实现?

DeLoach:我们刚开始关注这个方向,但进展可能会很慢。有许多平台能够支持这种方式(亚马逊IoT、日立Lumada、Verizon和BlackBerry等等),但尽管存在可以或多或少适应方向的潜在技术,进展将是平等的与要求更多地控制数据和产品提供商的企业的出现相关联。认识到虽然他们不想“失去控制”的封闭式环路,为企业买家提供更好的控制数据的能力将越来越成为他们的竞争优势。

我也认为我们将开始听取更多采取这种态度的企业和组织的声音。所以简言之,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到,而且进展将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开始看到它慢慢发生。

一开始,您参考了PTC的Jim Heppelmann和哈佛大学教授Michael Porter在《物联网五个阶段》中的文章。这是几年前写的。你认为我们在这些阶段的哪个阶段,我们应该在物联网实施方面的阶段吗?

DeLoach:从实践的角度来说,我们在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之间。第三阶段是智能连接产品阶段。这是以IoT与“IoT启用产品”的关联为标志,镜头是通过产品供应商。第四个阶段是产品系统,其产品与其他产品通话,就像我们在智能家居中看到的,以及设计用来与其他产品一起使用的某些产品集。这里的主要考虑因素是市场发展的时间。虽然有明显的产品系统阶段的运动示例,我们开始看到一些“系统集的系统”的例子,但大多数钱仍然与消费类产品的更基本的物联网实施相关联。随着人们和组织获得更多经验,他们还将更仔细地考虑他们想从这些产品中使用的数据,更具体地说,他们是如何使用这些数据,特别是在其他IoT产品的数据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在哪里”正在考虑市场在哪里,并开始计划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培训和招聘计划以及合同框架,以获得数据的最大限度的利用。除此之外,这可以在为产品制造商提供他们正在恢复的所有数据时同步进行,但不需要牺牲产品用户(表面上是企业)。

物联网的未来重点大部分聚焦于物联网数据和正确使用数据的重要性。什么在阻止企业获得物联网数据的全部好处?你觉得未来他们将如何到达应该到的地方?

DeLoach:物联网的发展以及对物联网产品的关注是一个可以理解的过程。但是,只要组织没有对数据的完全访问和控制权,他们将无法获得该数据的最大限度的利用。我认为,如果使用支持IoT的产品的企业是合同约束的,使产品提供商既要规定具体数据及其流量,那么对企业的限制就很重要。所以关键是架构。我们强调书里名为“第一接收者”的概念。这没有什么太复杂的。事实上,利用数据的效用价值的概念是数十年来关系数据库的基础。主要前提是将数据的创建与数据的消耗分开。这通常与事件驱动的发布和订阅架构相关联。您从涡轮机获得的相同温度可能对涡轮机制造商,涡轮机用户,涡轮机用户的供应链合作伙伴甚至OSHA等监管机构都有帮助。它仍然是相同的数据。关键是以正确的方式获取正确的数据。这就是实现杠杆的地方。

进一步说,今天我们在数据所有权方面站在哪里?组织应该在数据所有权方面寻找什么?

DeLoach:真的很混合,显然有很多选择。我也认为可供选择的正在改变。在这个方程式中也很重要的是所有权和管理权之间的澄清。一方可以在技术上拥有数据,而另一方可以被控制。想想自己设置某些应用程序的使用权限。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数据,而不一定拥有它。我认为获得和使用易用性托管产品的企业应该拥有和控制数据,但在某些情况下,允许将某些控制权转移给其他组成部分,只要它有意义。我还认为,提供IoT的产品与这些产品的用户之间的关系应该用合同确定,以便产品供应商能继续从产品中获取数据,以便为这些产品提供服务,并继续使他们更好。

作为一个概念,物联网是不是太大了,以至于无法用了吗?当我们说IoT时,我们应该缩小我们的意思吗?

DeLoach:在概念上,签名越广泛越好(至少在许多情况下)。考虑人口健康。了解医疗信息至关重要,但将这些信息与环境信息,人口信息甚至天气或犯罪相结合可以有助于创造一种揭示洞察力的模式。最终的目标是采取更明智的行动,产生更好的结果,不管是否垂直方向。

我们应该认识到,物联网对家庭,组织和社会的进步将有很大的影响。我认为把物联网列入特定产品视图的看法是一个错误,特别是在数据处理和利用方面。同样,世界将会看五年或十年的路,绝对超越许多人现在可能考虑的。我认为当我们说IoT时,我们应该从多个IoT系统的用户的有利位置来看,以及这些系统如何相互作用以及如何使用底层数据来创造最大价值。

我们应该停止谈论物联网实现,而去是谈论物联网物流、物联网汽车、物联网自动化和物联网保健(所有这些被假定将会包含大量的连接性)吗?

DeLoach:我们可能应该在很多方面。物联网的真正“广阔视野”将超越这一点,即使一个组织超出正常范围,可能看起来完全无关的信息,例如试图理解微观天气模式或环境数据或音乐会时间表的快餐专营店主;这些看似无关的数据将用于丰富操作的基准数据。特许经营者想要以更低的价格卖出更多的价钱。了解交通流量相对于某些事件的流动,或者当天气模式遵循某种趋势或其某种组合时,销售点数据表明什么,都丰富了用于采取预测行动的签名以获得更好结果。在这方面,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上下文大不相同。所以我相信“缩小”与数据模型和相关的消费应用程序更有关。但这也适应了丰富的签名,为特定的企业获得越来越好的洞察力提供了基础。

作者简介:

Don DeLoach是企业家,作家和董事会成员,也是领先的互联网行业传播者。 Don是中西部IoT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已经在伊利诺伊州技术协会的董事会上工作了十多年。 唐先生担任了YOUcentric(JD Edwards收购),Aleri(由Sybase收购)和Infobright(由Ignite Technologies收购)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他还担任Broadbeam的外部董事,并担任Apropos董事会主席。 唐是技术方面的多产作者和演讲者,特别是物联网,也是几本出版物的特约编辑。 他是乔治亚理工学院的一名工业工程硕士毕业生,他是一名热心骑自行车的人,他和妻子以及七个孩子中最小的孩子住在芝加哥地区。

Emil Berthelsen是Gartner和咨询IoT集团的研究总监。作为战略与管理咨询师和研究分析师,Emil先生专注于机器对机器,物联网,数据和分析,大数据,移动性以及最近在人造智能方面的洞察力学习和强化学习技巧。 Emil曾在Machina Research,Analysys Mason,KPMG Consulting,BT Consulting和Alexander Proudfoot plc工作,在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和流程方面建立了二十多年的经验。 埃米尔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国的M2M,物联网和分析会议上主持,介绍并主持了小组讨论,并定期在行业期刊,在线新闻门户和博客服务中对这些主题的文章做出贡献。 埃米尔获得剑桥大学国际关系中的哲学硕士。

Wael Elrifai是一位热心的技术专家和管理策略师,作为Pentaho的EMEA企业解决方案总监,他将IT和业务之间的鸿沟联系起来。 他在过去十年一直致力于高性能计算,机器学习,更广泛的人工智能领域和大型数据生态系统。Wael已经在北美,欧洲,中东和东亚的多个垂直行业的公司和政府客户服务,并出席全球各地的会议。 拥有电气工程和经济学研究生学位,他是计算机协会,人造智能特别兴趣小组,皇家经济学会和查塔姆之家的成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4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