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宣传部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山西省“黄河云”融媒体中心

11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快推进山西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山西省传统主流新闻媒体加速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共同打造山西省“黄河云”融媒体中心,助力山西省各媒资部门转型升级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1日 北京消息:2017年5月11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快推进山西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山西省传统主流新闻媒体加速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共同打造山西省“黄河云”融媒体中心,助力山西省各媒资部门转型升级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纪平,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山西省委宣传部与华为企业云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山西省“黄河云”融媒体中心

山西省地处黄河流域中部,东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西、南以滔滔黄河为堑,北抵绵绵长城脚下。因外河而内山,故有“表里山河”的美称,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和中国古代文明、灿烂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山西省委宣传部根据“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和“中央厨房”建设的指导意见,牵头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共同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跨地域、跨媒体、跨服务的区域级生态级多功能云平台项目。此次华为企业云与山西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建的山西省“黄河云”融媒体中心项目,整体构建分级分层的新闻指挥调度系统,从建设原则、平台功能、融合机制、平台产品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打造立足山西、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融媒体中心。

山西“黄河云”融媒体项目以增强主流媒体引导力为目标,以山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黄河云”大数据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为着力点,打造一个山西省委宣传部领导,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社和社会力量参与,整合山西省新闻资源和信息资源的跨地域、跨媒体、跨服务的区域性生态级媒体多功能平台,实现意识形态管理、政务信息公开与移动政务、社会治理和智慧民生服务一体融合,提升山西省媒体传播能力、政务服务水平和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打造中部领先、全国示范的社会综合管理“山西模式”。

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同山西省委宣传部在新兴媒体大数据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品牌、技术、服务、网络资源等优势,携手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促进山西省传统媒体业务转型升级,推动新兴媒体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同构建媒体领域云产业联盟,打造中国融媒体行业标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1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