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正式上线 加速延安云计算产业发展

2017年5月4日,“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上线仪式”在延安市隆重举行。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9日 北京消息:2017年5月4日,“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上线仪式”在延安市隆重举行。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冯振东,延安市副市长杨光远,延安市政协副主席蔺广东,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生态合作伙伴,延安市各局办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上线仪式。

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正式上线  加速延安云计算产业发展

延安市在区位、综合成本、环境等多个方面具有发展云计算产业的突出优势。延安市把云计算产业定位为延安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并提出创建特色鲜明、西部领先、服务经济转型的延安云计算、大数据基地,推动延安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西部生态型现代化科技园区和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的大数据新城。延安携手华为将延安华为云平台打造成大数据处理中心、现代服务支撑中心、陕西省内信息消费中心和国家战略灾备中心,面向陕西、西北乃至全国的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云计算资源服务。

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正式上线  加速延安云计算产业发展

延安市副市长杨光远在致辞中表示,延安华为云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华为与延安的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延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开端。延安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主动适应产业结构调整,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追赶超越的战略选择、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全力推进大数据基地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延安华为云平台,依托华为的品牌聚合效应,带动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 不断催生新业态、孕育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对于助推延安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安交通便利,地质板块稳定,气候适宜,能源丰富,具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更重要的是延安在革命历史过程中展现出的“延安精神”更是延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精神宝库。延安华为云平台已成功为多个委办局的业务提供了有效支撑,在城市的治理和服务民生过程已经逐步开始发挥作用。华为将整合公司资源,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联合延安市政府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引领、带动大数据资源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有效广泛应用。华为企业云将积极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与延安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把延安华为云平台打造成为陕西乃至全国知名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聚地,进而带动延安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延安华为云平台业务正式上线,是延安市与华为企业云在云计算产业发展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华为企业云将助力延安共同推进云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抢占云计算发展先机,打造具有延安特色的云计算产业链,一起助推延安市云计算产业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9

15: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