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合体推进工业大数据向纵深发展——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今日成立

在今日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杭州市经信委主任洪庆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建宏、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共同启动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筹建工作。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5日 北京消息: 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工业智能升级的关键技术要素。不管是早两年的《中国制造2025》、《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还是今年发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都明确提出要发展工业大数据,促进大数据在企业中落地应用。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更是将深化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独立于其他行业作为一个单独的战略任务,再次凸显对于发展工业大数据的重视。

但相比国家战略的明确导向,工业大数据发展现状基本还处于混沌期,仅在有限的点上应用,产业发展逻辑、技术演进路线等均处于探索阶段。要破解这一瓶颈,需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两手共抓,需要工业大数据“产学研用”各个主体,真正发挥协同效应。结合浙江的产业基础、人才储备等现实优势,浙江正在谋划建设定位于企业法人实体的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

在今日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杭州市经信委主任洪庆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建宏、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共同启动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筹建工作。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民、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大庆、昆仑智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陆薇、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华、杭州钱塘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CEO吕绍娟、美林数据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克飞、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楼翔共同签署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筹建合约。

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以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发挥实效为己任,构建业务导向、价值驱动的工业大数据发展路径,以解决企业当前问题为源头,逐步深入到制造业领域各个环节,为企业和产业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创新中心的重点是建设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钱塘工业大数据中央厨房、打造国家级工业大数据产业集聚基地、开展浙江工业大数据“十百千工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5

09: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