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创新 融合引领变革 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今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

今天,“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将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全维度地探讨了工业大数据的理念、技术、应用、以及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构建方法。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5日 北京消息: 当前,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日益成为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在2016年6月国务院正式出台的《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在制造业领域推进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的应用。今年1月,工信部印发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业大数据成为了工信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成为了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主推工作。2月,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大数据白皮书》,其目标在于明确工业大数据的相关技术、应用以及发展路线,从数据架构、技术架构和平台架构角度勾画出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整体轮廓,合理制定工业大数据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路线,明确工业大数据落地推进工作重点,加快促进工业大数据在制造业中的落地应用。

从浙江来看,省政府在新近出台的《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发展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也明确提出了要争创全国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等措施推进工业大数据的发展。

今天,“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峰会由工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科技城管理局联合承办。浙江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原工信部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原工信部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北京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终身教授侍乐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民,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中国电信集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张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专家学者、工业大数据应用和产业方企业代表围绕“数据驱动创新,融合引领变革”这一主题,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全维度地探讨了工业大数据的理念、技术、应用、以及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构建方法。

大会还发布了中国首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信息。

此外,大会还同期举办了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分论坛、 大数据与管理变革分论坛、 大数据与服务创新分论坛,充分交流和展示工业大数据的理念、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案例,促进产业合作,推动资源集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5

09: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