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联手贵阳国家高新区 建立西南经济“云+双创”生态圈

5月4日,腾讯云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在贵阳的发展,助力贵阳国家高新区“互联网+”生态建设。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4日 北京消息:5月4日,腾讯云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在贵阳的发展,助力贵阳国家高新区“互联网+”生态建设。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宇等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技术驱动经济,腾讯云为贵阳输出海量技术资源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表示,腾讯云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战略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双创”计划快速落地,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有利于实现地区“互联网+”转型,为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贵阳市作为国家级云计算应用基地,拥有全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应用服务示范基地“中国数谷”。而腾讯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拥有云计算、LBS、支付、安全等四大“互联网+”基础能力,能够持续为合作伙伴和客户输出丰富互联网服务经验和技术。双方合作,将有效推动区域性互联网融合、资源共享,“发酵”更多企业合作机会,助推优秀项目落地。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表示,腾讯云将为贵阳国家高新区输出技术资源和大数据服务能力,通过跨区域平台合作,打通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建立一个开放、完善的云计算、大数据生态体系,为合作伙伴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

此前,腾讯云已先后与苏州工业园区、西安高新区、合肥市高新区、武汉市高新区以及漳州经济开发区先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地区专属的“云+创业”综合试验园区,对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促进企业创新,大力扶持“云+创业”计划

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已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13个国家级平台,正逐步成为贵阳市科技、智力、人才和信息资源最密集的区域和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根据合作协议,贵阳国家高新区作为腾讯云的挂牌基地,双方将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打造国内“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实验园区。

据悉,双方还将共同开展“云+创业”扶持计划。腾讯云向贵阳国家高新区开放云计算服务能力,扶持区域内“双创”企业快速发展,为上云的产业提供系统的资源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由贵阳国家高新区认定的孵化器所推荐的孵化项目,不仅能够得到腾讯云技术支持,还可享受云资源扶持基金。

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宇表示,此次合作将推动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更多的大数据相关企业落户贵阳,在贵阳形成以园区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产业园区集群,对提升贵阳信息技术硬件、软件业的研发和产品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

合作期间,腾讯云每年开展“腾讯云CTO 特训班”,由腾讯技术专家对高新区内优秀团队的CTO进行体系化培训;除了开设针对“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为贵阳市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之外,还开设面向贵阳市政府信息化相关人员的政务班,为政务人员提供体系化培训。同时还举办技术沙龙,腾讯见学参观等活动,创业者、创业团队可以通过与腾讯高层交流,更加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向。

此外,双方还将建立腾讯云技术与展示空间,打造地方技术交流中心及动手实验室,为更多地方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体验,激发团队创作应用灵感。

贵阳市与腾讯云合作,借助其平台和资源优势,建立一个以大数据及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产业聚集地,将有效推动数据资源向贵阳海量集聚,生成辐射西南的云生态圈。从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这对推动贵阳以及周边城市,高科技产业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步入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4

16: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