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厂商和第三方组织近几个月来以各种方式向解决方案提供商展示了他们在云计算、网络安全、大数据和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其他技术领域最近也出现了很多新的认证。

在云、安全和分析领域占据优势

厂商和第三方组织近几个月来以各种方式向解决方案提供商展示了他们在云计算、网络安全、大数据和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

其他技术领域最近也出现了很多新的认证,包括网络、应用和移动性,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业务培训及认证提供商Global Knowledge公司这样表示。

微软以5项新的认证领跑,将其作为整合最终用户和渠道认证的一部分。该计划还从每两到三年进行强制性重新认证,改为每年进行选择性重新认证。

IBM也有3项认证,以改进其合作伙伴计划,引入新的技术和销售能力标准。Avaya和Google也推出了两项新的认证以涵盖新兴技术技能。

下面就是这15项新推出的认证: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生产力(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Expert: Productivity)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MCSE: Productivity认证是围绕着微软关键的日常产品例如Office 365、SharePoint、Exchange、Skype for Business。

据微软称,该认证证明技术人员具备让企业上云、提高用户生产力和灵活性、减少数据丢失、提高数据安全性所需的技能。MCSE: Productivity认证的证书持有者可担任网络和计算机系统管理方面的职位。

获得MCSE: Productivity认证的第一步,是获得Office 365或者Windows Server 2012的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证书。这一步的 前提是必须通过围绕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6、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2016、Skype for Business 2015、SharePoint Server 2013或者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3的考试。

IBM认证解决方案顾问 – SoftLayer v1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新的IBM认证解决方案顾问 – SoftLayer v1针对云和SoftLayer销售人员,他们必须掌握SoftLayer数据、存储、网络和安全方面的能力。

IBM新的合作伙伴计划对云能力进行了基准测试,直接与SoftLayer认证和相关培训途径挂钩。这个顾问认证侧重于销售端。

需要该认证的人员需要在电子商务背景下具备SoftLayer方面的知识,能够利用SoftLayer的差异化,分析工作负载需求和架构选择的能力。

他们还需要知道从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监控和管理角度SoftLayer能够提供什么。

Avaya认证集成专家(ACIS)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ACIS证书证明了后选择具有集成和实施Avaya产品所必需的基础和中间层技术能力。

证书持有者通常至少有2年的相关技术经验,1年的集成和安装Avaya解决方案的经验。

希望获得此证书的人员应该能够安装软件、核心和复杂的多产品解决方案,执行管理引导、针对操作验证的基本故障排除以及对系统初始配置的基本验证。

据Avaya称,ACIS证书的有效期为两年。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移动性(MCSE: Mobility)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MCSE: Mobility认证瞄准在Windows Client and Enterprise Mobility套件方面的技能,证明持有该证书的技术人员具有管理自带设备所需的技能。

据微软称,MCSE: Mobility证书持有者的职业路径从传统桌面支持,到企业BYOD产品及应用的管理。

获得MCSE: Mobility证书的第一步,是获得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 Windows 10证书。候选人必须通过部署Windows桌面和企业应用、管理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或者管理企业设备的考试。

该认证没有过期期限,但是技术人员可以每年从相应选修列表中选择额外的考试来重新认证。

IBM认证设计师 – IBM Cognos Analytics Author V11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IBM表示,IBM认证设计师 – IBM Cognos Analytics Author V11是使用关系型数据以及/或者上传文件生成高级报告、动态报告和仪表板,以及增强、定制和管理专业报告。

自从2015年年底发布IBM Cognos Analytics以来,该产品的市场采用速度一直很慢,但是Global Knowledge预计采用率会有所提高,从而对相关技能的认证需求也水涨船高。

希望获得该证书的人员应该具备项目相关的编写复杂报告和仪表板的经验,能够参与项目实施。据IBM称,他们还需要了解数据库概念以及SQL、Javascript,如何直观呈现数据,如何利用现代Web。

Google认证专家 – 云架构师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Google云架构师认证是为了满足企业对上云和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填补技能空白的需求。

Global Knowledge称,获得该证书需要展示设计、开发和管理一个安全的、可扩展的、可靠的云架构的能力,并且这个架构能够让企业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技术。

Google称,Google云架构师需要展示他/她在设计安全的、合规的云解决方案架构、管理云架构师的实施、分析和优化技术流程及业务流程、确保解决方案及操作可靠性方面的能力。

获得该证书的考试没有先决条件,Google称。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数据管理和分析(MCSE: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MCSE: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证书聚焦于微软提供的内部部署及基于云的数据产品和服务。

微软称,这需要候选人展示他们在SQL管理、构建企业级数据解决方案、利用业务智能数据方面具备的广泛技能。MCSE: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证书的持有者可以担任数据库分析师、数据库设计师或者业务智能分析师方面的工作。

获得MCSE: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认证的第一步,就是要获得SQL Server 2012/2014、SQL 2016 Database Administration、Database Development或者BI Development相关的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

这方面候选者需要通过设计云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业务智能解决方案、或者实施数据模型和报告的考试。

CompTIA网络安全分析师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新的CompTIA CSA+认证是一个中级证书,用于证明风险分析和威胁检测方面的技能,缩小CompTIA Security+和CompTIA高级安全从业人员之间的空白。

CompTIA称,随着攻击者开始知道如何避过传统基于签名的解决方案(例如防火墙),所以IT安全领域基于分析的方法变得越来越重要。CSA+覆盖的行为分析技能可识别和应对恶意软件和高级持续威胁。

CompTIA称,证书持有者可以配置和使用威胁检测工具,利用数据分析和解释结果以找出漏洞、威胁和风险。CSA+专注于技术和实践,希望获得该证书的人员需要具备至少三到四年的信息安全实践经验。

Microsoft认证解决方案专家:云平台及基础设施(MCSE: Cloud Platform and Infrastructure)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MCSE: Cloud Platform and Infrastructure认证侧重于Windows Server和微软Azure,证明候选人具有运行高效率、现代数据中心所需的技能,具有云技术、身份管理、系统管理、虚拟化、存储和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微软称。

MCSE: Cloud Platform and Infrastructure证书的持有者可以担任云管理员、云架构师、计算机支持专家和信息安全分析师的工作。

获得该证书的第一步就是获得Windows Server 2016、Cloud Platform、Linux on Azure或者Windows Server 2012的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认证。

这样候选人必须通过微软Azure、云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Windows Server 2016、服务器基础设施或者私有云相关的考试。

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Cyber Ops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CCNA Cyber Ops证书让专业人员开始在安全操作中心内担任经理的职业生涯。据思科称,该证书将为员工提供为更高级网络安全操作工作所需的基础知识。

思科称,候选人需要对SOC团队如何检测和响应安全事件有基本的了解,他们还将更好地了解组织如何应对网络犯罪、网络间谍、内部威胁、高级持续威胁和监管要求。

思科表示,推荐有1-3年经验的专业人士申请该证书,有效期为3年。

Avaya认证解决方案专家(ACSS)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ACSS证书证明候选人具有安装、配置、管理、维护和解决Avaya解决方案支持的必要技术熟练程度。

据Avaya称,合格的候选人通常至少有4年相关技术经验,以及长达2年的Avaya解决方案支持经验。

希望获得该证书的人员需要能够展示在架构组件、特性和功能、执行验收测试、解释复杂解决方案架构内的呼叫流、调试/注册产品、维护和解决产品之间集成的故障、分析来自图表和日志的数据并解决问题方面的技能。

据Avaya称,ACSS证书有效期为2年。

IBM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 – SoftLayer v1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IBM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 – SoftLayer v1是基于客户的工作负载要求分析、设计、架构和展示IBM SoftLayer基础设施。

IBM新的合作伙伴计划对云能力进行了基准测试,直接与SoftLayer认证和相关培训途径挂钩。这个顾问认证侧重于技术能力。

希望得到该证书的人员应该能够为客户提供逻辑图表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并建立一个利用IBM产品和所需技能的综合解决方案。

此外他们还应该了解行业云计算、IBM SoftLayer、各种云以及即服务产品,知道如何基于逻辑图表设计、实施和定制一个综合解决方案。

EC-Council Certified Network Defender(CND)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新的CND证书由EC-Council提供,该认证机构拥有备受赞誉的Certified Ethnical Hack认证,能够让网络管理员和工程师获得和证明构建安全且弹性网络所需的技能。

据EC-Council称,CND是一个厂商中立的、实验室密集型计划,基于National Initiative of Cybersecurity Education的工作任务分析和网络安全教育框架。该课程反映了美国防部对系统/网络管理员的职责要求。

EC-Council表示,该课程覆盖网络安全相关的保护、检测、响应方法,包括实际操作实验室,为网络管理员提供网络安全技术和操作的实际操作体验。

Microsoft认证解决方案开发者:应用开发者(MCSD: App Builder)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MCSD: App Builder认证针对那些对Web和移动应用开发未来感兴趣的人,可证明技术持有该证书的技术人员拥有构建现代移动应用、Web应用和服务所需的技能。

MCSD: App Builder证书持有者可担任应用开发者的工作职责。

MCSD: App Builder的第一步是获得Web应用或者通用Windows平台方面的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候选人必须通过微软Azure、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SharePoint Server 2013或者Microsoft Visual Studio方面的考试。

该证书没有期限,但是技术人员可以从相应的选修列表提供的额外考试进行重新认证。

Google认证专家 – 数据工程师

盘点2017年的15项新兴IT认证

Google预计数据工程师是帮助前瞻性组织实现利用数据和基础设施实现高效决策及业务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Global Knowledge称。

Google认证数据工程师需要展示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设计、构建、维护和解决数据处理系统所需的专业技能,侧重安全、可靠性、容错性、忠诚度和效率。

Google认证数据工程师还可以分析数据以获得对业务结果的洞察、构建统计模型以支持决策,创建机器学习模型以实现关键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简化。

Google表示,获得该认证的考试是没有先决条件的。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5

10: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