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禾嘉股份发布基于区块链的医药采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今天,IBM与禾嘉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医药采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以助力提高供应链金融的安全性、透明性和可操作性。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1日 北京消息:今天,IBM(纽交所:IBM)与禾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嘉股份、上交所:600093)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医药采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以助力提高供应链金融的安全性、透明性和可操作性。

该平台名为易见区块链技术应用系统,是使用超级账本Fabric的许可区块链平台,目前已投入生产,由禾嘉与包括一家药商、医院以及银行在内的多个参与方进行商业交易。今年七月,禾嘉计划进一步扩展平台业务,把更多的药商、医院和银行纳入其中。这一系统的推出将消除医药行业在融资方面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由于中小型药商自身信用体系不完善,以及传统金融缺乏针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评估和有效风险控制机制,他们往往很难获得融资。药品经销商将药品按合同交付给医院之后,一般需要60-90天才能收到货款。中小型药商由于信用记录不完备,又无法提供符合融资标准的抵押品,因此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贷款支持。

通过与IBM合作,禾嘉股份应用区块链技术建立起供应链各方之间的信任网络。通过对药品的供应链全流程进行追踪和交易记录的安全加密,保证了业务数据的真实性,有效地降低了融资机构贷款风险,使企业的收款时间缩短到货物交付当天或隔天(T+0 — T+1 )。总的来说,该平台大幅减少了供应链上下游的资金周转时间,缓解了中小型药商的融资困难。

禾嘉股份董事长冷天辉先生表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上线,是禾嘉股份与IBM合作探索区块链创新应用的一个里程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这一平台所服务的行业,为更多中小企业以及金融机构提供透明、可信与高效的融资服务,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

此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标志着禾嘉股份成功实现业务转型。通过对供应链金融行业以及医药零售商融资现状进行分析并获得洞察,IBM助力禾嘉实现转型。

IBM中国研究院院长,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博士表示:“区块链为节省商业交易所需的时间和成本带来新的可能,正在带来商业模式的变革。IBM基于开源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提供了可靠的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推动区块链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助力更多企业构建区块链生态体系,打造更为高效的商业环境。”

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Gregor Pillen表示:“IBM提供基于超级账本Fabric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来帮助客户定义和开发更多行业应用案例。我们拥有对不同行业的深入洞察和领先的科技,从而帮助企业级客户解决商业挑战,实现业务增长,为整个中国的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IBM是企业级安全开源区块链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作为Linux基金会Hyperledger项目的早期成员,IBM致力于支持开放管理区块链的开发。IBM正在与金融服务、供应链、物联网、风险管理、数字版权管理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400多家公司积极合作,通过IBM Cloud来实现区块链的商业化应用。

超级账本Fabric基于开源的区块链架构打造,是Linux基金会发起的五个超级账本项目当中的一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1

14: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