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升级小程序存储特性 突破小程序存储限制

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针对小程序发布容量超限以及运行过程中交互数据存储等痛点问题,腾讯云同步升级小程序解决方案中的存储能力,帮助开发者突破小程序1MB发布限制,快速进行资源存储。同时,腾讯云还向小程序开发者免费提供50G的云上存储空间。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0日 北京消息: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针对小程序发布容量超限以及运行过程中交互数据存储等痛点问题,腾讯云同步升级小程序解决方案中的存储能力,帮助开发者突破小程序1MB发布限制,快速进行资源存储。同时,腾讯云还向小程序开发者免费提供50G的云上存储空间。

一键瘦身突破1MB发布限制

微信官方允许小程序的代码发布限制在1MB以下,而实际开发过程中,图片等多媒体资源通常会占用较大空间,导致程序包大小很容易超出1MB限制。因此,开发者需要将多媒体资源剥离后上传至服务器端或云端,并修改资源的引用路径。

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提供瘦身功能,帮助开发者实现多媒体资源与核心逻辑代码的自动剥离,并自动解决引用修改问题,帮助开发者实现小程序一键瘦身,解决程序包大小超限的烦恼。同时,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还提供便捷的资源上云服务,开发者可实现对包括多媒体在内的任意资源上传的自由控制,并对图片等资源开启自动压缩功能。

几行代码实现交互数据高速上云

与APP类似,用户在使用小程序的过程中也会持续产生不同类型的交互数据,而微信官方对整个小程序大小也有着10MB的限制,意味着使用过程中的用户交互数据也只能通过服务器端或云端存储。

目前,微信官方提供了交互资源的上传功能,若开发者自行实现用户交互数据的上传及存储,则需要自行搭建服务器,并针对小程序上传协议进行专门开发适配,效率低下而且运维成本巨大。

腾讯云对象存储(COS)专门针对小程序上传协议进行了适配和优化,提供了从数据上传到存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省去适配微信上传接口的开发工作量,只需要添加几行代码,便可以将用户在使用小程序过程中产生的交互数据,通过腾讯云高速上传链路,快速上传上传并存储到云端,享受腾讯云对象存储提供的数据高可用、安全等多重保障。

腾讯云前端技术专家陈子舜表示,小程序的设计理念是用完即走,按需的本地存储要求和云端存储如何自然结合,将成为对小程序开发者挑战之一。腾讯云将通过SDK和工具的方式解决存储难题,持续不断地改善小程序开发体验。

除了对象存储方案外,腾讯云还为开发者提供了提供信道及会话服务的全栈基础资源,以及域名申请备案、后台架构、资源采购、资源部署、扩展能力、安全性等一键式云端部署能力。同时,腾讯云针对微信小程序接口使用专属BGP链路,通过腾讯内网进行通信,实现云端与微信平台的无缝对接,保证了用户云端数据与接口数据的高速互联。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0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