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Crest调查数据:62%企业不愿上云,部署本地服务器

62%的企业已经将工作负载从云迁回了本地数据中心,这说明云并不适合所有的企业,本地硬件仍有市场需求。这可能是因为它们需要应对各种安全问题和其他复杂的问题,同时这也反映出像这样的大规模行业迁移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云取代本地服务器是当前的热门话题,也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那么,上云的步伐发展的如何了呢?据国外财经公司Pacific Crest针对一些企业的CTO进行的调查显示,62%的企业CTO表示他们在尝试云服务器之后又重新回归部署本地服务器了,这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云并不适合自己后,将它们的工作负载重新迁回了本地数据中心。

Pacific Crest调查数据:62%企业不愿上云,部署本地服务器

Pacific Crest 调查:回旋效应

报告称:“出人意料地是,62%的企业已经将工作负载从云迁回了本地数据中心,这说明云并不适合所有的企业,本地硬件仍有市场需求。”Pacific Crest将这种现象称作“回旋效应”(boomerang effect)。Pacific Crest的报告指出,不可否认,迁移到云仍是主流趋势,这对于规模最大的公共云服务商比如AWS、微软Azure和谷歌来说将构成持续利好。

从Pacific Crest调查结果的图表中可以看到,技术公司和大型企业对本地硬件的需求相对更明显一些。这可能是因为它们需要应对各种安全问题和其他复杂的问题,同时这也反映出像这样的大规模行业迁移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在宣布公司与VMware达成合作的消息后对BusinessInsider说:“我们正处于一场庞大的迁移之中,人们从完全依赖本地硬件转向以云为主、本地为辅的状态,但是这场迁移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Pacific Crest调查数据:62%企业不愿上云,部署本地服务器

公共云普及趋势

不过,从引领云计算领域的AWS最近与VMware达成了一项合作交易,准备为企业客户提供“混合型”解决方案,这说明很多企业客户不愿意完全转向云服务,它们对本地硬件还有巨大的需求。

来源:51CT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14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