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出海,腾讯云提供独有的海外生态平台服务

12月8日,腾讯云今日宣布,将于本月内全面开放11个海外服务节点,包括亚太地区的首尔、悉尼、东京、印度金奈;欧洲地区的法兰克福、伦敦和阿姆斯特丹;北美地区的华盛顿、达拉斯和硅谷;以及南美地区的巴西圣保罗。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8日 北京消息: 12月8日,腾讯云今日宣布,将于本月内全面开放11个海外服务节点,包括亚太地区的首尔、悉尼、东京、印度金奈;欧洲地区的法兰克福、伦敦和阿姆斯特丹;北美地区的华盛顿、达拉斯和硅谷;以及南美地区的巴西圣保罗。

此前,腾讯云在海外已经开放香港、新加坡、多伦多等3大海外数据中心,上述节点开放后,腾讯云将拥有14个海外服务节点。加上国内5个数据中心,腾讯云一共拥有19个全球服务节点,服务覆盖除了南极洲之外的六大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腾讯云也将成为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最完善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在海外市场的快速布局,一方面源于爆发式增长的海外市场需求,其中来自游戏、直播、社交、金融等互联网行业客户不断上升;另一方面,腾讯云早在2014年就着手部署的海外战略,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快速走向世界舞台,与全球企业同台竞技。

在全球快速部署海外节点的同时,腾讯云也在为出海企业提供一套生态体系平台服务,比如针对游戏行业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包括整合腾讯内部资源,为游戏企业提供东南亚音乐播放平台JOOX等多家平台级互联网公司的海量用户流量;同时整合腾讯游戏最具优势的语音服务,为游戏企业提供不同国家不同语音版本服务;未来腾讯云还将有望提供海外直播分发平台,为优质的视频直播平台提供内容分发和流量入口。

腾讯云自今年8月对上述11个海外节点开展灰度测试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出海中国企业。比如苏州叠纸的《奇迹暖暖》也通过腾讯云完成对日本市场的覆盖。同时在这期间诞生了国内首个全球同服的游戏案例,绿洲游戏旗下的《坦克争霸》和《大航海时代》均通过腾讯云,实现对欧洲、北美、亚太等全球多个地区的服务覆盖。值得指出的是,通过腾讯云生态体系,绿洲游戏在东南亚的发行获得了JOOX的优惠流量扶持套餐,在东南亚获得更广泛的客户。在国内游戏云领域,腾讯云已经是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商,这一优势延续到了国外。

在新兴的视频直播领域,腾讯云也在将国内市场的全面领先优势延续到国外,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公司Gerana通过腾讯云在全球开展社交直播业务,这一地区最大的音乐播放平台JOOX也在借助腾讯云直播,在全球市场开展音乐及演唱会直播新模式。此外,国内移动直播最火爆的17APP已经入驻腾讯云开展海外业务。

来自客户市场的反馈显示,腾讯云在全球独一无二的内网互通服务,以及高速的跨国网络访问速度,是客户市场最关注的两大核心因素。

王慧星表示,通过海外计划,腾讯云不仅向出海客户输出云服务器、数据库、CDN等IaaS基础云服务,还输出了腾讯在视频、游戏、金融、大数据、安全等领先全球互联网的技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8

20:0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