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PTC 用户大会驾临 “新视野新思维”开启制造企业转型之旅

2016 PTC Forum China(2016 PTC中国用户大会)也将带来物联网、AR/VR的最新应用,以及发布最新的Creo 4.0。同时大会还将从创新研发、卓越制造、敏捷服务、智慧管理四个维度展开探讨,在变革的时代,如何推动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8日 北京消息: 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是马哲对世界本质的基本原理,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变化,虚与实的界限逐渐开始变得模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现如今物联网、增强现实(AR)等技术让制造业的各个环节实现创新,越来越多的新兴业务模式得以出现。

定一个小目标 善用物联网、AR技术,开始创新之路

正因为有了现实世界才出现了虚拟世界,而现在现实和虚拟又在逐渐融合。在今年6月PTC更新其logo时就有一个连接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梦想。

形似太极的两个交握的双手把虚实两个世界结合在一起,将两者进行打通,构建虚实全息,多维度的信息打通物理和数字的任督二脉的一个完整平台,在基础平台和应用水平两个层面为客户带来新的体验。

同时在产品体系架构上也梳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传统企业应用平台,包括CAD、PLM等相关解决方案;另一部分新形成的技术平台,包括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增强现实。

凭借在CAD、PLM上的经验积累,在时代的变革下PTC开始了对物联网和AR的探索。而且近2年PTC对技术平台有7亿美金的投入,目标构建最完整的物联网平台。

PTC希望实现IoT+AR/VR的目标,通过平台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企业级的AR应用大大提高这些新兴技术对制造业的易用性,尤其是帮助很多中小制造企业突破其技术壁垒,加快其创新步伐,走一条不同的成功之路。

引领中国穿越智联时代

从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从国外到国内都在讨论制造业这一国民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也带动了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在中国这也将成为万亿级的市场。

正如上文所说,PTC看到了物联网的市场空间,2016 PTC Forum China(2016 PTC中国用户大会)也将带来物联网、AR/VR的最新应用,以及发布最新的Creo 4.0。同时大会还将从创新研发、卓越制造、敏捷服务、智慧管理四个维度展开探讨,在变革的时代,如何推动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今年大会还全新推出互动体验展区,整个展区将分为数字化工程之旅、卓越制造之旅和敏捷服务之旅三大区域,将物联网、AR等新兴技术与传统解决方案相融合,为与会者呈现最具先进性的未来应用场景。现场展示的AR/VR企业级应用更有机会让与会者亲身体验AR/VR技术为制造业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基于AR/VR的产品评审:PTC解决方案可以实现AR/VR技术的企业级应用:使您获得实时的、沉浸式虚拟产品评审 体验。通过移动设备及头戴式设备体验虚拟3D技术的应用,实时获取不同系统源,如CAD、PLM等的数据,轻松展示每个零件的详细信息以及技术状态。通过 文本、音频或者视频的形式捕获产品评审过程中的反馈。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新型服务场景:利用PTC解决方案实现智能互联产品的运营:通过乐高机器人的模拟场景,感受如何借助 ThingWorx平台实现远程连接、远程监控、远程控制、实时报警;并集成PLM系统获取BOM、可视化3D等数据、创建问题报告同步到PLM系统;同 时,基于平台通过AR技术完成现场维修指导。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8

2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