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塑颜料借“工作圈”实现客户与业务收入双增长

涂塑颜料一直以基础化工为依托,并通过自主产品研发逐渐向精细化工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延伸。公司成立三年,年营业收入已超过2000万元,在颜料加工领域已由微型企业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初具规模的企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北京消息:深圳市涂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涂塑颜料)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化工颜料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钛白粉、群青颜料、荧光颜料及荧光增白剂等。涂塑颜料一直以基础化工为依托,并通过自主产品研发逐渐向精细化工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延伸。公司成立三年,年营业收入已超过2000万元,在颜料加工领域已由微型企业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初具规模的企业。

涂塑颜料借“工作圈”实现客户与业务收入双增长

涂塑颜料库房

“公司刚成立时客户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内,年收入也只有几十万元。”据公司业务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公司刚起步时由于客户数不多,也都是一些老客户,所以只是在公司一台办公电脑上装了一个本地软件用于客户管理,每天业务员出去跑客户,回公司时再把客户信息录进去或写一些简单的工作日志。”这样的工作方式对企业成立初期可能还适用,但随着公司在行业内积累了一定口碑,客户数量和业务量也逐年上升。直到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已过千万,业务人员也增加到将近20人,作为企业管理者的刘先生意识到,再也不能按以往那样进行管理了。

客户管理需随时随地

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加,公司的客户也逐渐向省外扩散。目前,涂塑颜料的客户已遍及全国,业务人员需要频繁出差拜访客户并及时与内部进行沟通。据刘先生介绍,“只能在公司办公室才能完成客户信息录入等工作显然已经变得不切实际。我们就开始上网寻找一些适合销售人员远程进行客户管理的工具,最后,我们的一个业务人员在网上发现了客户管家这款应用,之所以最后选择了这款应用,主要还是考虑它是畅捷通这样的大公司的产品,信誉好,而且价格也确实公道,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可以接受。”

涂塑颜料借“工作圈”实现客户与业务收入双增长

“有了‵客户管家′,业务员即使出差半个月,我们也可以随时在应用上知晓他所拜访客户的情况,并根据他们每天填写的工作日志来分析客户需求,并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客户反馈并跟进做好服务。”虽然客户量和业务量在快速增加,但公司的单人成本却在下降,目前公司销售收入已接近3000万,由于有了工作圈平台上的客户管家和协同办公应用,公司人均年产出已超过200万,企业经营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数据是企业最值钱的资产

有了源源不断的业务收入和客户积累,企业最怕数据出问题。刘先生表示,如果我们当初随便选择一家小公司的应用,真的要每天都担心数据安全的问题。一旦提供服务的企业出现问题,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客户数据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客户数据一旦丢失,对于企业带来的损失将是无法估量的。“开句玩笑,数据一旦没了,我们连谁欠我们钱都不知道,你说可怎么办?“刘先生如是说。

通过涂塑颜料在经营过程中的实践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数据才是企业最值钱的资产。

说到数据,涂塑颜料在后续又选择了工作圈平台上又一优质的企业应用——好生意。好生意专注小微企业进销存管理,目前也正在为刘先生的颜料生意管理提供基于PC、手机和微信多端融合的专业服务。“最重要的是,由于都属于工作圈平台上的应用,好生意与我们较早使用的客户管家以及协同办公可以实现数据打通,我们一个账号登录工作圈后就可以在其他应用间无缝切换并随时查询、使用各个应用里的数据,不仅省去了数据需要重复录入的麻烦,还可以对不同应用间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并从中找出企业新的业绩增长点。“刘先生不无自豪地表示,”后续,我们还考虑使用平台上的专业财务管理应用‵好会计′来好好管一管我们的财务,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5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