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信委、新乡市政府、华为企业云三方战略合作暨华为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18日,新乡大数据产业园暨华为新乡云计算数据中心举行开工仪式,仪式上河南省工信委、新乡市政府、华为企业云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18日,新乡大数据产业园暨华为新乡云计算数据中心举行开工仪式,仪式上河南省工信委、新乡市政府、华为企业云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孟西林、新乡市市委书记舒庆、市长王登喜、华为公司中国区南区总裁李伟、郑州代表处代表万志和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河南省工信委、新乡市政府、华为企业云三方战略合作暨华为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产业发展,2016年,河南成为国家第二批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联合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搭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构建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开展政务云试点示范,建设云计算服务体系,将河南省打造成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高地,助力河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乡大数据产业园是新乡市政府与华为企业云共同发展云计算产业的重要载体,总体规划建设3栋数据中心楼约3万平方米,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同时为新乡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提供数据平台、业务承载等资源支撑。

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孟西林表示,河南省成为继贵州之后第二批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省份之一,华为企业云在新乡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并把新乡作为河南省云计算中心,这与河南积极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加速调整产业结构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此次省工信委、新乡市政府、华为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新乡市乃至河南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快构建河南完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显著提升河南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质量和水平,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表示,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是新乡市信息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将吸引一大批大数据相关软硬件企业集聚新乡,形成新的“增长极”,推动新乡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新乡将以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为契机,与华为企业云共同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展开深入、务实的合作,努力把新乡市打造成中原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新时期的城市名片。

华为公司中国区南区总裁李伟表示,新乡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中原经济区及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之一,是豫北的经济、教育、交通中心,产业基础扎实。华为企业云将整合产业资源,提供业界领先的云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与河南省、新乡市共同打造中原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开工仪式的隆重举行,标志着华为企业云与河南省工信委、新乡市在云计算产业上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未来三方将继续共同推动新乡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真正实现新乡云计算产业特色化、全面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1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