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计划:征收电子产品关税、禁止技术人士移民、网络武器

全球科技行业在未来四年的走势基本定了下来。前方的路似乎并不平坦:川普的政策包括取缔H-1B签证,此举将令使美国企业很难从国外引进技术专才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 美国总统大选落幕,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胜出。

即是说,全球科技行业在未来四年的走势基本定了下来。前方的路似乎并不平坦:川普的政策包括取缔H-1B签证,此举将令使美国企业很难从国外引进技术专才。反对H-1B的人士认为,从国外引进的人工低于美国公民,故而使工资处于低水平。而支持者则表示,科技产业的人工短缺,因此需要外国人的补充,而且创新的发展也需要外国人。

川普还承诺会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产品,此举是他的计划的一部分,以确保更多的公司在美国设厂生产。苹果股东当心了:川普曾特别提到苹果,他觉得苹果应该“开始在美国生产那些该死的苹果电脑,而不是在其他国家里生产”。

川普在其网络安全愿景里提出“立即组织一个由来自军事、执法、和私营部门人士组成的网络审查机构,负责检查美国网络的防御和各种漏洞,包括关键的基础架构”。该机构将负责“……详细的协议和对所有政府雇员进行强制性网络意识培训,并密切注意各种网络攻击方法的发展”。

他的策略还提出联邦、州和地方将组成联合应急小组,负责对网络威胁的响应,他的策略提出的愿景为“在联邦和地方的层面上发展我们所需要的攻击性网络能力,以阻止袭击,在必要的情况下作出相应的反应”。

特朗普反对经美国之手逐渐改变互联网技术功能的计划。他是否会更改想法还有待观察。

川普曾在进行竞选活动时呼吁俄罗斯黑客去找出希拉里·克林顿私人邮件服务器里的私人电邮。他还承诺将起诉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务器之举。

他在第一次总统辩论时曾将搞IT安全的那些人描述成体重400磅、在卧室里工作的怪人。符合上述描述的人现在除了要担心自己的胆固醇水平以外怕是又多了一层的担心。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选举开始时提出了技术和创新计划,包括反对“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OPA),该计划对扩大和优先考虑美国数字服务(United States Digital Service)做出了承诺。希拉里的移民政策会提供绿卡给在美国大学得到硕士或博士学位的STEM学生,另外还提供一种新的签证给可以吸引投资的外国创业者。

希拉里还承诺将在宽带基础架构上进行大量投资,包括推动物联网发展的5G。希拉里平台的另一条政纲是反对互联网审查,无论是在国内和还是在国外。相比之下,特朗普则提出要放宽诽谤法,从而控告出版商就会一些,他还特别提到《华盛顿邮报》及其老板、Amazon.com创始人杰夫·贝佐斯都是可能的法律行动对象。

两位候选人都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加强版版权规定。

各位当心了,前方的路可能有些颠簸。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