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技术倾向:硅谷步入被动境地

本周三,也就是昨天,数百万美国民众迎来了最大的问题:作为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如何实现他在竞选活动中表达的种种意图。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 本周三,也就是昨天,数百万美国民众迎来了最大的问题:作为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如何实现他在竞选活动中表达的种种意图。

在这方面,最应该表示担忧的恐怕还是硅谷。

正如此前已经指出,川普曾直接支持一系列有损硅谷利益的立场:从收紧H-1B签证到提高美国境外制造商品的关税,再到反对贸易交易皆在此列。

不过硅谷的关注点远比此深入。川普曾经反复对苹果与Amazon公司提出直接攻击。对于苹果公司,他提议抵制苹果产品,直到其同意在iPhone设备当中添加预置后门,从而预计联邦调查局方面检索其中信息。另外,他还认为苹果这位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技术巨头对国家贡献度不足,他提出应对苹果设于中国的庞大制造基地征收更高的贸易关税。

而在Amazon方面,川普将矛头直指公司CEO Jeff Bezos,似乎对后者于2013年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作法感到不满。另外,川普认为Bezos存在着一个“巨大的反垄断问题,因为他的控制范围太广、Amazon的控制力太强。”

攻击

川普曾多次表明他将积极追击那些曾对他犯下错误的人及企业,并且反复公开强调——包括在他的选举获胜演讲当中——他将瞄准那些对他施以攻击的批评者。

对于Bezos以及《华盛顿邮报》,川普表示:“他在利用〈华盛顿邮报〉,后者只是诱饵,他在利用其实现政治目的,从而帮助Amazon节约税费及反垄断开销。”

另外,尽管川普早已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但他始终没有涉及到科技行业或者创业性文化,而是始终在传统的房地产领域工作,并借此将自己的名字作为品牌推向其它行业。

正因为如此,硅谷方面认为川普对他们长久以来采取的商业方法几乎甚至完全不了解。除此之外,川普一直奉行着重商主义经济策略,并立足于民族国家态度保护国内企业免受外部压力的冲击。这种孤立主义思维显然会引发各大技术巨头的愤怒,因为后者的成功正是建立在全球贸易与市场拓展基础之上。

在今天于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WebSummit峰会上,硅谷精英们的集中爆发完美凸显了他们的态度。在主舞台上,企业家兼天使投资人Dave McClure对于选举结果感到彻底崩溃。

“如果现在还不发火,那你一定是有毛病。”他向以非美国公民为主体的与会者们吼道。“反正我是快气疯了,我觉得悲哀、也觉得羞耻,我非常愤怒,”他咆哮称。

当然,事情也存在积极的一面:川普建议允许美国的各国际化企业逐步收回已经投入到海外的数十亿美元,且仅对这部分资产收取10%税款。这将给国家带来大笔进账,亦会让各大技术巨头的股份水涨船高。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硅谷对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仍然抱持着严重的戒备心理。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2: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