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将在工厂中采用增强现实技术

通用电气宣布计划明年在公司三个工厂供应链中采用增强现实技术进行设备生产。公司称,将通过移动端的增强现实技术把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到工人的现实世界视野内,有助于工人组装复杂的机械部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电气宣布计划明年在公司三个工厂供应链中采用增强现实技术进行设备生产。公司称,将通过移动端的增强现实技术把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到工人的现实世界视野内,有助于工人组装复杂的机械部件。

据悉,2017年1月,通用电气旗下意大利弗洛伦萨通用电气油气涡轮机械工厂的工人将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在燃气论喷嘴制造中叠加虚拟图像,从而对喷嘴的数十个指标进行精确测量。该技术包括一系列传感器、应用软件以及平板电脑和相机。明年晚些时候,通用电气还将在其电力以及航空业务制造部门采用增强现实技术。

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实验室经理Matteo Bellucci指出,增强现实实验的早期结果证实这种技术可以在生产中减少错误的发生以及压缩生产实践,并提高工厂的产品质量。

Matteo Bellucci拥有航天工程的博士学位,他表示,“我们正在实际的工厂环境下测试增强现实技术。其工作正常,所以我们打算在实际生产中应用这项技术。”

通用电气将在生产中应用增强现实技术仅仅是一个例子。在未来几年,随着智能眼镜等形式的发展,企业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或将越来越普遍。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报告,2025年或将有1440万美国产业工人使用智能眼镜从事生产工作。企业在这方面的开支将从今年的600万美元飙升至36亿美元。

目前在通用电气的工厂中,使用智能眼镜与安全规定还不相融合。因此Matteo Bellucci在生产喷嘴的生产线前的支架上放置了一台平板电脑,方便工人进行图像叠加。

他指出,“在最初我们做的很简单,以方便操作。”

Matteo Bellucci博士指出,目前涡轮机工厂的工人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燃气轮机的喷嘴进行100多次测量以确保质量,他们需要人工将测量结果输入电子表格中。这个任务往往容易出错,且非常繁琐。

而在使用增强现实技术之后,工人可以通过其准去观察到需要测量的位置,平板电脑会自动识别进行测量。当测量完成之后,平板电脑显示区域附近的红色将变为绿色,同时测量数据将以无线方式传送给计算机数据库。如果测量数据不符合要求,则会通过平板电脑通知工人再次测量。

在实验中,工作人员进行测量所需时间从8小时压缩到1小时,成效显著。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