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已经全面胜出——但这种优势能够保持多久?

HTML 5及其插件已经在短短几年内改变了互联网的整体面貌,但现在是时候考虑这一概念未来将走向何处了。

我们整理出了与HTML 5相关的各类信息,主要集中在其相较于其它竞争性Web编程工具的优势方面。

HTML 5及其插件已经在短短几年内改变了互联网的整体面貌,但现在是时候考虑这一概念未来将走向何处了。

近年来学习Web编程技能的朋友们一定对HTML 5的独特优势有所了解。事实上,这种标记语言已经成为互联网多媒体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并在初学者乃至专业人士当中达到了新的流行度高点。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该技术能够解决开发者面临的全部挑战,而且我们应当思考其该如何进一步改善以更好地反映地市场需求。

为了找到问题的答案,我们整理出了与HTML 5相关的各类信息,主要集中在其相较于其它竞争性Web编程工具的优势方面:

历史背景

在互联网发展早期,超文本标记语言(简称HTML)已经成为开发者们用于创建及协调在线内容元素的主要工具之一。该语言经历了一系列变化,并配合其它技术的发展最终到达目前的形态——HTML 5。HTML 5最初诞生于十年前,并于2014年作为全球性标准得到普遍认可。此版本能够为专业开发者提供更多自由空间,且无需面对额外的复杂性元素。事实上,其流行度目前已经达到顶峰,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万个网站基于这项技术构建而成。除了CSS与JavaScript,HTML 5已经成为在线资产构建以及硬件匹配的最佳选项。

HTML 5的核心优势

HTML 5是一种与第三方软件相兼容的开放标准语言,正是这种特性使其拥有近乎无限的适用范畴。目前正在使用的设备中有超过10亿台与HTML 5相兼容,且其已经被越来越多地视为移动平台上的关键性支持对象。另外,HTML 5语言简单易学,可用于构建具备新硬件移植能力的跨平台应用,且完全无需新代码的引入——这一优势使其在与Objective-C、X Code或者Visual Studio的竞逐中胜出。最重要的是,HTML 5能够很好地匹配高级硬件选项(例如GPS功能或者手机摄像头),使得成品应用能够无缝适应不同尺寸的屏幕。考虑到大多数客户都需要将软件同时发布至桌面设备及移动平台之上,HTML 5已经成为Windows、iOS乃至Android专业开发者们的最爱。

展望未来

当然,技术本身的发展永远不会停滞,而今天的标准亦不可能永远作为标准。已经有从业者要求推出HTML 6,包括更多新功能并允许开发者立足更高水平进行施展。另外,HTML 5在数据加密方面能力有限,且需要配合新型API方可改善防御水平。另外,开发者社区亦希望能够拥有新型媒体编解码器。HTML 6许愿单中的另一项要求在于支持更多可插拔语言(例如Pyton),同时对基本协议作出改进。然而,我们尚不清楚新版本何时可用,因此大多数要求恐怕至少在未来一、两年内仍无法实现。目前,HTML 5仍是多平台开发领域无可争议的统治者,并继续在短期内扮演互联网业务增长的核心角色——直到替代者的出现。

来源:51CT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7

17: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