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3.0战略 呼吸吐纳般的“连接”企业内与外

钉钉3.0延续了简单、高效、安全的产品理念,并且将沟通、协同拓展到企业之间。钉钉3.0基于统一通讯能力,为企业提供拓展、维护、服务客户的一体化功能,首次实现了一个平台完成企业基本业务流程的能力,让企业之间的连接更加简单、高效、安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0日 北京消息:2015年1月钉钉1.0版本上线,2015年5月26日发布2.0,今年9月19日钉钉正式进入3.0阶段,一年多的时间钉钉已经完成了3次版本更迭。

钉钉3.0延续了简单、高效、安全的产品理念,并且将沟通、协同拓展到企业之间。钉钉3.0基于统一通讯能力,为企业提供拓展、维护、服务客户的一体化功能,首次实现了一个平台完成企业基本业务流程的能力,让企业之间的连接更加简单、高效、安全。

在1.0时代,钉钉解决了企业内部的沟通问题;进入2.0阶段,钉钉将企业内部的沟通和协同融合,基于统一通讯能力和开放平台提供了平台化的解决方案。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把3.0称为呼吸般的连接,将突破企业内部,实现企业之间的沟通、协同无缝连接。

钉钉3.0战略 呼吸吐纳般的“连接”

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

截至2016年8月31日,超过240万家企业选择钉钉,而这一数字在去年还只有150万。据企业组织客户的维度分析显示,经济发达地区依然占据了钉钉企业组织客户的主力,杭州首次超越广州、深圳占据城市排名第三。

行业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制造、贸易物流、建筑房地产、服务业,这些行业的特点是密集型劳动者参与,这也需要企业更加高效。

在钉钉3.0中,外部联系人、智能办公电话、业务往来、服务窗、DING都有重要更新。尤其是智能办公电话和外部联系人,实现了企业间的连接,通过外部联系人、服务窗等功能打通了业务链条的上下游,让企业不再是孤岛,业务连接更为高效。

智能办公电话

智能办公电话让每家企业都可以申请一个虚拟的总机号码。该企业员工利用钉钉向外拨打电话时,会多一个选项——办公电话。此次通话显示在对方手机上时,将是虚拟的总机号码。如此以来,员工都可以以一个统一的电话号码对外开展业务往来。

如果对方回拨这个总机号码,钉钉在技术上也实现了智能识别,可以准确的找到刚才拨号的手机进行呼叫。钉钉目前的合作方是联通,充值的所有费用都会交给联通。除了自身不收费,还会赠送给新注册的企业每家最高10000分钟办公电话时长,并为原有的老用户企业提供一定时长的试用。这些话费成本均由钉钉来负担。

外部联系人

外部联系人信息添加完成后,IM沟通界面会多一个下拉打开的界面,这里能记录双方的业务往来情况,并能把信息分享给自己的同事。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信息可以作为公司的资源和材料留存,即便离职,这些也都可以留给接任的同事。

每个企业都可以开通针对外部的服务窗,外部联系人可以添加该服务窗功能,之后可以通过该窗口完成订单、交易等商务功能。这意味着不同的企业之间可以通过外部联系人和服务窗完成交易,业务往来更加便捷高效,从而实现了企业间简单、高效、安全的连接。

2015年8月31日,阿里钉钉正式推出钉钉开放平台,宣布将基于钉钉营造企业级市场的平台化生态。数据统计显示,目前钉钉开放平台已经有超过30000名开发者进驻,基于钉钉用户体验标准审核,阿里钉钉和开放平台的开发者已经为80个行业、超过20万家企业提供第三方的定制化需求服务。

钉钉开放平台还迎来了硬件合作伙伴。基于钉钉SmartWork提供的考勤功能,钉钉和知名办公设备品牌得力合作推出了智能考勤系统,并在半个月前正式开卖,据介绍,近半个月时间这款产品就抢占了超过5%的市场份额。未来双方还将继续研发更符合云和移动时代的智能考勤系统,发布会上无招也展示了新一代产品的使用体验,据悉这款新品也将在近期正式上市后。

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表示,钉钉1.0和2.0给中国企业带来了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得到了中国企业和团队的肯定,令人惊喜的用户数据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企业对于效率的迫切需求。钉钉3.0的发布,将带给企业全新的内外连接体验,在企业级市场中引发新一轮工作方式的变革。钉钉开放平台和服务已经形成企业级市场的生态雏型,相信基于钉钉3.0能够营造更加全面的生态,让围绕钉钉的生态也更具想象空间。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12: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