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欣达现身2016金融展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2016年9月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如期拉开帷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活动,它吸引了一大批中国金融界各级高管人员前来参观交流。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9日 北京消息:2016年9月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如期拉开帷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活动,它吸引了一大批中国金融界各级高管人员前来参观交流。作为此次金融展的重头戏,“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同期拉开帷幕。

作为业内知名自助化服务提供商,深圳市凯欣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论坛带来了主题为“智能设备与商业银行网点升级的探索与实践”的精彩演讲,浓缩了凯欣达近年来在银行网点转型升级方面的思考和探索成果,观点获得与会厂商的一致赞赏。

近年来,传统银行网点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以及如火如荼的“互联网+”浪潮冲击下不断凸显弊端,各大商业银行纷纷谋求转型之路,在如何转型这一关键问题上,凯欣达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凯欣达现身2016金融展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凯欣达常务副总陈旭丰先生出席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传统网点以业务办理为核心,客户围绕柜台动,不仅业务流程割裂,客户体验差,而且占用大量网点人力,造成网点成本上升,营销效率下降。”凯欣达常务副总陈旭丰先生直陈当下银行网点存在的弊病。他强调,传统银行网点转型要确立的根本思想是以客户为中心,解决客户根本需求,尤其在这个强调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时代,提升客户体验尤为重要。通过重新梳理网点业务流程,拆分网点员工职责和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充分搭建新的业务平台以满足新的需求。将简洁极致的操作留给客户,繁琐的人工操作和审核放到后台机器,整个流程中客户的指令只在机器中流转,而网点只是整个环节中的节点,流程的优化整合带给客户和员工全新的操作体验,即节约了成本又将风险最小化。

经过多年研发,凯欣达目前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化智能自助服务解决方案,例如可以代替绝大部分如开户、签约、查询、转帐、汇款等柜台非现金类业务的智能终端;可以实现个性化信用卡即时发放、储蓄卡换卡保号等业务的个性化即时制卡终端等。此外,桌面式、大堂式、便携式等不同的尺寸体积也很好地满足了未来新型网点灵活的业务场景需求。

据悉,央行2016年出台170号文件要求“从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各商业银行应采取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等措施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而凯欣达主推的个性化即时制卡方案中包含的个性化卡面即时申领、换卡保号等功能刚好与这一政策要求不谋而合。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存量磁条卡换卡保号将成为银行业又一业务增长点。

凯欣达的观点得到现场听众的一致赞同,传统银行网点转型是大势所趋,凯欣达多年来积淀的经验和探索必将助力于网点转型,而凯欣达也将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自助化服务过程中不断成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9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