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九州云再添两名OpenStack Core

2016年8月底,来自OpenStack社区的两封祝贺邮件正式宣布九州云99Cloud首席架构师龚永生和云计算产品服务工程师杨亚鹏分别荣获OpenStack Tacker和Freezer两个项目的“Core”。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30日 北京消息:2016年8月底,来自OpenStack社区的两封祝贺邮件正式宣布九州云99Cloud首席架构师龚永生和云计算产品服务工程师杨亚鹏分别荣获OpenStack Tacker和Freezer两个项目的“Core”。

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九州云再添两名OpenStack Core

这份惊喜与收获,着实给九州云99Cloud技术团队带来了秋天的收获。在OpenStack社区,成为 Core,是每一位OpenStacker所向往的一张成绩单。对九州云99Cloud来说,同时两位员工成为Core也是意义非凡。在不断“追求极致”的企业文化中,技术人员立足客户实践,积极投入社区贡献,能够获得项目Core,正是技术极致的最佳体现。

不仅如此,九州云99Cloud一直所看中的不是简单的社区Review排名,而是更侧重于对客户部署OpenStack的实践和对社区贡献的实用性和含金量。此次两度再获Core,就是最有力的实力证明。(补充:包含此次荣获Tacker和Freezer两个项目的Core,九州云99Cloud技术团队共计5名OpenStack Core,包含项目有Murano、Senlin和Kolla。)

OpenStack Tacker项目简介

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九州云再添两名OpenStack Core

NFV MANO架构示意图

Tacker所属OpenStack社区的开源项目,主要用来解决NFV编排和VNF管理,是OpenStack社区提供的MANO实现。在这个实现中, NFVI使用的是基于OpenStack的高可用云架构。主要包括:

1) OpenStack核心及定制化服务模块

2) 电信级高可用加强

3) 标准硬件层服务器资源

龚永生获Tacker项目Core,详细介绍:http://www.99cloud.net/html/2016/gongsixinwen_0830/218.html

OpenStack Freezer项目简介

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九州云再添两名OpenStack Core

Freezer架构示意图

Freezer 是一套自动备份以及还原的服务(Backup and Restore as a Service),它可以自动备份以及还原数据,且可以对备份的数据进行加密处理。Freezer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目前Freezer可以备份的数据包括诸如:数据文件、数据库(Mysql, MSSQL, MongoDB等)、OpenStack 虚拟机数据、OpenStack 云硬盘数据。

杨亚鹏获Freezer项目Core,详细介绍:http://www.99cloud.net/html/2016/gongsixinwen_0830/219.html

“我们的目标是不断培养更多的Core,理论与实战结合,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跨越OpenStack最后一公里。”——九州云99Cloud技术副总裁陈沙克

作为以OpenStack技术服务企业用户的初创企业来说,技术实力是九州云99Cloud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九州云99Cloud基于OpenStack技术开发产品和服务客户的根基。通过九州云99Cloud技术团队以及各项目Core的努力,将OpenStack技术落实到产品服务,将产品服务落地到企业实践,九州云99Cloud专注于跨越OpenStack企业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用户提供最具有“技术含金量”的企业级OpenStack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互联网+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30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