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热潮:增强现实技术的预兆吗?

Pokemon Go进一步推动了企业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它已经成为美国发布的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并且预示着更多趋势。 我在我的社交圈内,是个怪胎。我还没有下载这一游戏。但有一点我很清楚,很快,这种智能设备增强现实技术将变得司空见惯。

Pokemon Go进一步推动了企业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它比Twitter的日常用户还要多。它在Android手机上的下载次数比约会应用Tinder还要多。Pokemon Go是免费的手机游戏,使用设备的摄像头、GPS、图形处理和位置传感器,在用户的屏幕上显示数字化的“口袋妖怪”,这些妖怪看起来就好像真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或在空中飞行。

它已经成为美国发布的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并且预示着更多趋势。 我在我的社交圈内,是个怪胎。我还没有下载这一游戏,涌向最近的教堂或街角去捕捉口袋妖怪(或者被称之为“Pokestops”和“Pokemon gyms”)。但有一点我很清楚,很快,这种智能设备增强现实技术将变得司空见惯。

Pokemon狂热和业务应用

实际上,在Pokemon Go之前,企业已经开始迈向增强现实技术。初创公司,Atheer和Osterhout Design Group销售面向医疗和工程公司的AR技术耳机,而微软与行业内的很多公司,在AR和VR项目上进行合作,包括汽车、建筑、到上门维修。

但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施,一直进展缓慢,主要是因为它的应用一直限于特定行业,Tuong Nguyen说,他是Gartner的首席研究分析员,而AR技术需要特殊装备。 “还无法投入一般用途,”他说,但他补充道,Pokemon Go的热潮会加速进程。“更多的人知道它,更多的人对它感兴趣。”这会刺激企业的应用和竞争,他说。(实际上,微软CEO Satya Nadella告诉CNBC,这一应用可以引起对于HoloLens的兴趣,”他指的是让用户体验3D全息图像,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耳机。)

Hyoun Park,是位于波士顿的Blue Hill Research的首席研究员,预计Pokemon Go效应将改变公司开发应用、服务客户,并帮助员工完成工作的方式,认为游戏的两个方面证明了其业务价值:情境化反馈,以及在手机里,将数字和物理对象相结合,构成单一视图。 “随着我们通过手机的镜头,增强我们所看到的,那些将一些芯片,代码或情境数字化增强应用到他们产品上的公司,将看到其带来的价值,”他说。 例如,公司可以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向客户解释如何修复复杂的产品,为客户验证产品的真伪,或与其他品牌合作,提供分层的客户体验,Park说。这种潜在的“真正的转换,将改变企业,”他补充道。 实现AR技术的一个障碍是学习曲线。但类似Pokemon Go这样的应用,缩小了这一差距, Park说,就像iPhone的触摸屏技术。“Pokemon Go将教会很多用户,如何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无论是娱乐还是工作。”

隐私呢?

新技术并不是没有阴暗面。 “Pokemon Go热潮有两面性;它展示了增强现实技术是多么的酷。但是,它也为个人和工作场所的隐私和安全问题蒙上了阴影,” Bob Egan说,他是Sepharim Research的首席研究员。 Pokemon Go的隐私条款的细则,说明了这一应用和它的制造者,Niantic,可以如何使用从用户中收集到的大量信息,包括档案数据,设备标识符和位置数据,这应该敲响警钟,他说。

Niantic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与政府或执法官员,以及第三方分享这些数据,他说。Al Franken,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参议员,本周致函游戏的开发者,表达对于游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不必要的”数据收集的担忧。 Adrian Sanabria, 451 Research的高级安全分析师,认为开发人员应该承担公开他们收集数据的透明度的责任,以及他们如何存储,并使用这些数据。 “这不该由一位安全研究人员来做——我应该能够回答这些问题,通过阅读我手机上的应用的细则,”他说。

但是用户必须学会承担他们部分的责任,他说,尽管他并不看好。 “新技术的吸引力每一次都会战胜适当的尽职调查。无论是2008iphone入侵企业,还是2018微软的HoloLens,这些东西会在我们完全了解对隐私的影响之前,就出现,”Sanabria说。 同时,他建议那些通过增强现实应用盈利,或为员工而开发这一技术的公司,需要开始考虑如何处理数据隐私问题。比如,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增加了公司以任何方式处理个人数据的责任,对于数据,给予消费者更大的权力,对跨国际的数据流,限制更大。 “类似GDPR的立法…可以帮助把这个知识转化到消费者和企业的手中,”Sanabria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1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