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数字化转型将成为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

由IDC中国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行业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围绕着中国金融行业在利率/费率市场化新形势下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5日 北京消息: 当前,中国金融行业已经基本完成利率市场化,同时保险行业费率市场机制正在形成,这将对金融行业的服务与产品创新提出更高的要求。IDC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金融行业的必经之路,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第三平台及其基础之上的机器人、3D打印、虚拟/增强现实、物联网、认知系统和下一代安全等六大技术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

由IDC中国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行业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围绕着中国金融行业在利率/费率市场化新形势下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林晓轩先生与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于科技推动中国金融行业创新的观点,同时,IDC全球金融行业研究总经理CyrusDaruwala先生从全球的角度,阐述了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此外,IDC还于今日正式分别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银行业以及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研究报告以及预测研究报告。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先生结合以上报告,针对中国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

IDC还在本次论坛中揭晓了“2016年度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奖”获奖名单。IDC金融行业创新奖重点关注创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成功落地应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微众银行、华兴银行、齐鲁银行、兰州银行等21家金融行业用户获奖;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凭借“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BoEing)”获得最高创新大奖。

IDC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2015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整体规模突破200亿元,达到225.20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长23.5%。IDC预测该市场2016至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0%,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612.11亿元。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中国银行业正在面临着宏观经济下滑、利率市场化变革和互联网金融等三大挑战,中国银行业的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随着银行用户自身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对IT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未来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在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的同时也将步入整合期。专业化的服务依然是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重要发展趋势,IT解决方案商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积累与专业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精细化与规范化管理水平,以满足金融用户创新的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5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