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企业要根据本土市场需求来选择公有云服务实现业务转型

可以按需创建、扩展方便以及新业务上线时间端的这些特性都是企业CIO应该选择公有云来发展数字业务的重要原因。Forrester预测中国公有云市场从2015到2020年将实现18亿到38亿美元的高速增长。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2日 评论消息: 可以按需创建、扩展方便以及新业务上线时间端的这些特性都是企业CIO应该选择公有云来发展数字业务的重要原因。Forrester预测中国公有云市场从2015到2020年将实现18亿到38亿美元的高速增长。

然而中国公有云市场的特殊性在于,在众多知名国际厂商中,只有亚马逊云服务(AWS)、微软Azure和SAP的SuccessFactors通过与中国本土数据中心的合作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公有云服务。换句话来说,在中国公有云市场扮演者关键角色是本土厂商。

云应用厂商占据了中国大部分的公有云市场份额

Forrester认为中国云应用市场的快速增长态势将至少保持到2020年。事实上,已经有许多企业已经或者正在计划以SaaS模式采用云计算,特别是企业的业务流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网站内容管理和销售自动化部门。在中国市场的企业CIO应该主动推进以SaaS方式采用云计算服务,实现云计算对企业既有内部应用的补充甚至是取代。

云平台厂商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像AWS和微软这样的公有云国际厂商正在加大中国市场的投资,并投入更多的资源以期实现产品的本地化以及扩展本土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与此同时本土厂商也同样在不断优化其产品和服务,并且扩展自身的生态系统和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中国市场的云平台服务已经能够满足用户高可获得性、表现稳定性、以及安全性多方面的要求,可以用来支持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生产工作负载。Forrester的调查显示,有大约三分之二的中国企业软件决策人员都将扩展公有云平台的使用作为其未来一年的优先发展议题。

云业务服务厂商能够满足中国企业的具体需求

更多情况下中国企业会选择购买的云服务包括:数据库服务、整合服务、以及文档管理服务,来实现其对包括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以及促销活动等业务的支持,并且是独立于SaaS和云平台所支持的。虽然有很多本土厂商提供云业务服务,然而中国市场目前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并且只有少数国际厂商提供了相应的服务能力在中国市场。Forrester将云业务服务市场进一步细分为以下三类:云文件管理服务,云整合服务以及云数据库和存储服务。

借力公有云加速企业数字化业务的发展

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以及产品安全和隐私相关功能的逐渐改善,公有云是企业CIO可以用来发展数字化业务、实

现数字化转型以及改善用户体验非常好的工具。Forrester认为企业的CIO应该:

1.考虑采用公有云来弥补私有云的功能

2.可以首先将面向客户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公有云上

3.除了厂商的应用和能力之外,还要评估他们的本土生态圈和服务情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2

14: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