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谷借力T+工作圈 推进景区一体化管理

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是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的国际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2月开园以来,一共接待了67万游客。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管理迎来了新的挑战。

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是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的国际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2月开园以来,一共接待了67万游客。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管理迎来了新的挑战。自从使用了T+工作圈,办公效率大大提升,商家监管节约了3人的人力成本,单据处理效率提高了30%,外勤每周多拜访18家商户。

(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副总经理李松波先生)

接待人数超预期,企业管理成挑战

2016年2月8日,四季花谷选择在春节开业,整个春节假期共接待了20多万游客。超出预期的接待人数,对四季花谷来说,既是惊喜又是挑战。为了创造良好的游览体验,保证餐饮、购物、交通的便捷,四季花谷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都下足了功夫,在景区内设立了10个商户。如果没有合适的管理工具,很容易影响商户管理,影响游客体验。

之所以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进行商家管理,是因为没有合适的财务及管理应用!商店、餐厅数据不流通,营业信息不对称,多方信息不同步,加之业务量非常大,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而且容易出现错误。全员出动的两个月,不仅辛苦而且效率很低。

外勤人员,信息沟通不及时,安全问题成困难

整个2月,处于紧绷状态的,不仅是财务和库管,还有业务团队。新开业的景区没有宣传推广,靠什么吸引客人?业务人员在正式开园前就跑遍贵州各大市县,与各大旅行社谈合作。业务员天天外出,安全存在隐患,而且无法实时沟通,业务进展得慢。

业务人员外出前,都要到公司填写外出申请单,写明拜见客户的信息,以了解他的去向。事后电话沟通,了解客户进展情况并确保其安全。更详细的跟进情况,如果电话说不清,只能等到周会上再详细沟通,繁杂的沟通过程让大家意识到接入财务及管理应用的重要性。

T+工作圈,推进景区一体化管理

再三了解后,在贵州宝德公司黄永亮黄总的推荐下,四季花谷最终确定了使用畅捷通T+工作圈。现在公司用T+跟商家做商务对接管理,销售、库存随时记录,月底汇总轻松省事,更大大降低了误差。财务盘点省时省事,财务、库管无需抽查,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T+对账收款功能,帮公司省去了2到3名员工成本,每周节约10到12个工时,这一天半的时间又能多处理30%的单据。

(T+对款收账截图)

商家在线对账,方便又高效。使用T+系统后,商家通过收银端将数据发送到服务器,公司通过T+系统可以监管到每一个商家的营业额、销售情况、库存情况,相当方便。T+的接入大大提升了景区商家管理的一体化进程。

外勤签到、实时沟通,每周多拜访18家客户

使用工作圈后,外勤人员外勤签到、现场拍照,工作进展实时沟通, 省去了到公司添外出申请单的时间。省时、省事、沟通及时,外勤动态更新,确定了人身安全。

几个月下来,每位外勤通过签到功能,每天节省45分钟,一周能多拜访15到18家客户。效率提高了,业绩提升了,大家都很开心。工作圈外勤签到,很给力。

李松波感言:

畅捷通T+工作圈帮我们度过刚开业的艰难期,不管是对外的商家管理、景区一体化管理上,还是内部的协同办公、团队管理上都给予了很大帮助。现在我们几大主要业务都在使用T+工作圈,基础移动办公的工作报告、审批、公告,也都在用,接下来我们会努力将工作圈充分利用起来,也希望T+工作圈能帮我们处理更多财务及管理的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9: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