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3/4的技术初创公司将面临严峻时期

在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之后,预计技术型初创公司将会面临严峻的经济环境。3/4的受访者表示,商业环境可能会恶化,其中有半数认为这将更难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非英国人才。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9日 评论消息:在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之后,预计技术型初创公司将会面临严峻的经济环境。

政府支持的科技机构Tech UK对在科技行业工作的1205人进行了调查。其中60%的受访者是公司创始人或者CEO,且主要是员工规模小于10人的公司。2/3的受访者是英国公民,前五大国籍分别是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爱尔兰。

3/4的受访者表示,商业环境可能会恶化,同时有半数认为这将更难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非英国人才。

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放慢雇用新员工的步伐,不到1/4的受访者预计会缩减计划增长目标。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英国之外筹集资金。

技术管理者们还对那些谈判英国脱欧的政客们提出了需求:2/3的受访者称他们希望听到关于欧盟居民可以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明确信息,有85%的受访者希望看到英国仍然是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

Tech UK的首席执行官Gerard Grech表示,很多在这个数字化经济下的工作者、企业家和投资者都希望留在欧盟。

“现在,随着最初对脱欧结果的震惊逐渐消散,务实的气氛正在笼罩这个国家。我将持续关注英国脱欧之后的各种可能性,对此我持谨慎乐观态度。这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但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正面的、且真实的机会。”

虽然Tech UK将这次调研称为“为乐观寻找理由”,但似乎在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大多数技术型初创公司都要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是Grech表示,英国的数字化经济增速要快于更广泛的经济环境,正在带来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有接近40%的欧盟技术“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新兴公司都是设在英国的。

BGF Ventures投资公司合伙人Simon Calver表示:“离开欧盟给技术型公司带来了很多挑战,但他们也要适应这些挑战。这并不会将我们带离投资最有前景的公司、以及我们能找到的拥有全球野心的个人这个主要目标。”

另外一项来自IDC的研究表明,技术行业的前景依然严峻:在2015年增长7%之后,今年的欧洲技术开支仍然维持在7070亿欧元,明年仅增长0.8%,下滑2个百分点。

英国技术开支将出现大幅放缓,2016年仅增长1.3%,2017年将没有增长。在金融服务、其次是零售和制造业——特别是企业行业——的技术开支将受到最大影响。

http://www.zdnet.com/article/tech-and-brexit-three-quarters-of-startups-see-tough-times-ahead/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9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