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与星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企业数字化转型路

近日,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与大数据基础软件提供商星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中国企业市场提供完整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解决方案。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8日 北京消息:近日,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与大数据基础软件提供商星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中国企业市场提供完整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已经就企业云计算与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的联合研发达成一致。据了解,普元正在研发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将全面集成星环科技的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的能力,同时星环科技也将采用普元大数据治理产品提升其大数据管理能力。

云计算“老党”携手Gartner“新秀”

星环科技是目前国内极少数掌握企业级大数据Hadoop和Spark核心技术的IT企业,主要从事大数据时代核心平台数据库软件的研发与服务。在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一期有关数据仓库及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市场的魔力象限中,星环科技成为唯一一家出现在该领域的中国公司,也是魔力象限远见者领域中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公司。

作为一家拥有十几年历史的基础软件企业,普元一直致力于企业的软件基础架构建设。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普元的研发重点也正在全面转向企业云计算。目前,普元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政府机构及软件开发商提供云计算平台、大数据治理等解决方案,用以满足客户信息化建设的个性化需求,帮助其加速数字化转型。

强强联手 共探企业数字化转型

普元信息服务过中国银联、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数百家大中型企业,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星环则有着被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此次战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为企业提供数据字化转型所需的软件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双方旨在综合各自的优势,进行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联合研发。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合作体现了普元与星环,顺应技术互补发展趋势、积极拥抱新伙伴的开放心态,以及与客户、与合作伙伴共赢市场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双方的第一步合作计划已经启动。在普元针对企业级用户而研发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中,将对星环大数据产品进行全面兼容。

星环科技董事长孙元浩表示,作为全球六大主流Hadoop发行版厂商之一, 星环已为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大数据产品,促进了中国的大数据应用落地与发展。此次与普元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各自的技术优势进行有机结合,共同打造业界领先的基于大数据的云上一体化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合作,普元信息董事长刘亚东也同样寄予厚望。他表示:普元始终秉持技术优先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因此,普元十分重视与星环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希望与星环一同为中国企业带来更成熟、更完善的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8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