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触网”到“触云” 腾讯云正站在传统企业变革的路口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上来就提出了传统企业从“触网”到“触云”的变化,他的理解是原来企业更多以用户的角度来使用互联网,现在企业已经融入到互联网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5日 北京消息:人工种植红树林引吸了白鹭的到来,这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对于生态变化的切身感受,所以广东省打造的产业云希望将全球各地的白鹭吸引到腾讯这个红树林上。在政府的加持下今年腾讯云“云+未来”峰会自然比去年规格大了很多,而且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是首次为腾讯云站台。

马化腾一上来就提出了传统企业从“触网”到“触云”的变化,他的理解是原来企业更多以用户的角度来使用互联网,现在企业已经融入到互联网成为其中的组成部分。

腾讯做云的三个原因

在企业迫切需要技术辅助转型的当下,马化腾首次对外讲述了腾讯做云的三个战略思路。

从“触网”到“触云” 腾讯云正站在传统企业转型的风口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第一、互联网+的第一要素就是云。腾讯从5年前开始提倡开放战略,最近这一年半也在推动互联网+战略,现在腾讯云看到整个趋势在向云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腾讯云开放的能力和自身的互联网+战略进行结合。

第二、云也是一种分享经济。云和分享经济的发展周期几乎一致,云其实就是一种分享经济。这也是生产力的云化,社会分工精细化,每个企业不可能是万能的,每个企业是在自己做擅长的领域快速发展,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第三、未来大部分科技创新都会用云的方式体现。像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机器人等,他们后台的核心一定有一颗在云端的大脑。当然终端会有一定的能力,但是一定要靠云端的大脑来支撑。

四大新品扩展产品矩阵

腾讯云在峰会上还发布四大新品,全新升级腾讯云产品矩阵。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指出在2016年上半年,腾讯云累计发布25项产品。产品核心聚焦于计算与网络、存储与CDN、数据库、安全等领域,其中私有网络、高性能数据库、专线接入等服务更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从“触网”到“触云” 腾讯云正站在传统企业转型的风口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

数智方略1.0

大数据方面发布大数据解决方案“数智方略”,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挖掘服务平台。覆盖基础平台、通用数据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在内的40余个产品及服务。基础平台方面,腾讯提供了超过30个组件的深度优化并完全兼容社区。广东省旅游部门已成功的将数智方略应用于景区实时客流量监控及预测,结合用户洞察分析,了解游客群体画像,提供辅助决策。

黑石2.0

继3月推出黑石混合云之后,腾讯云快速迭代推出黑石2.0版,能让物理机像云主机一样方便取用,能小时级生产出成批的高可用的独享物理主机。同时,与公有云虚拟机形成毫秒级内网延时的混合云,让业务核心架构可以在物理机与虚拟机间任意部署。而新版能力更具有快速、弹性、丰富三大特点:速度上,混合云互通延时小于0.5ms;支持弹性配置,CPU可选12和28核等型号,内存在32至512G间多档选择,存储最多可以选择12块SATA/SAS或者高IO的SSD;更丰富的OS兼容,从linux的各版本到windows都能全方位支持。而且在互联网、游戏、政务、金融等领域形成很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金融专有云,可实现两地多中心的灾备,在新筹银行金融云建设、核心系统的升级换代等方面有独特价值。微众银行、知乎、58同城、微影时代等使用黑石创新出了不一样的混合云应用架构。

视频3.0

今年作为直播年,有超过1000多个玩家涌入这个领域,构筑各类直播应用。腾讯云视频3.0专注于直播应用,为快速搭建直播平台、解决视频加速、实名认证、内容监管等难题提供更多支持。视频3.0的核心,即保证“三个快”,接入快、上线快、更新快。

COS4.0

企业存储方面,腾讯云发布了COS4.0,在基础能力上挖掘更多价值。COS4.0版本在上传速度上提升了8倍;全新发布低频存储,成本降低50%;安全上采用异地容灾,文件的持久性可由原来的高于8个9提升到12个9以上,数据安全性提升10000倍;基于S3二次开发工具和组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生态圈,COS4.0版本更兼容、易用、快捷。

以4S战略构建生态体系

目前腾讯云已经构建出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更对外开放了计算、网络、存储、安全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资源服务。

腾讯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建云服务的生态,帮助企业与政务客户实现互联网+。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指出,在为企业提供云服务的过程中,关注企业客户最关心云服务“高速、稳定、安全、服务”的四个核心。同时腾讯云提出了“4S策略”以便于快速解决企业的核心需求,建立值得信赖的云生态。

从“触网”到“触云” 腾讯云正站在传统企业转型的风口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另外系统集成商、技术服务提供务商都是云服务生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腾讯云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帮助企业与政务单位实现“互联网+”。

此次峰会上,金蝶软件集团和中软国际正式加入到腾讯云生态体系中。腾讯云与金蝶将在行业解决方案、技术、产品、资源共享与品牌支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与中软国际一道,发挥各自技术与资源优势,为众多企业客户提供具有行业特色的云服务、云数据、云运营等整体一站式服务方案。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5

23: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