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中的云计算:致力于一种端到端的云战略

在IT方面比较保守的医疗保健部门一般都比较关注安全,这是一个难得的事情。事实上,医疗保健行业采用云计算往往是跟随其他行业的步伐。对于IT安全则需要严厉的措施。

Creative Solutions公司是一家提供医疗保健解决方案的企业,该公司CIO肖恩·怀奥拉表示,正在致力于一种端到端的云计算战略,从而提高安全性,获得更好的性能,并对其IT文化进行转型。

在IT方面比较保守的医疗保健部门一般都比较关注安全,这是一个难得的事情。事实上,医疗保健行业采用云计算往往是跟随其他行业的步伐。对于IT安全则需要严厉的措施。这就是医疗保健企业Creative Solution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肖恩·怀奥拉得出的结论,他在两年半前就职于该公司。

Creative Solutions公司是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医疗保健公司,该公司经营49个康复训练设施和13个辅助生活设施,其陈旧的IT基础设施中部署了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的计算机。这些服务器并没有采用最新的安全协议和补丁管理程序,运行速度并不令人满意。此外,只有很少量的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的合规性文件,其HIPA文件不符合要求将导致该公司面临巨额的罚款。但其IT设施面临的安全局势并不是唯一的问题。其用户的关键应用运行缓慢,例如该公司的电子健康记录(EHR)系统就有着缓慢的响应时间。并且经常发生电子邮件中断的事件。因此,怀奥拉在该公司的工作早期是很忙碌和辛苦的。

“我入职工作的前六周时间,永远是一个紧张忙碌,让人痛苦的状态,”他回忆说。“这是非常惊人的。”

怀奥拉开始探索其IT设施的补救措施,决定完全过渡到云计算。然而,医疗机构因为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不能将其业务迁移到云计算中,怀奥拉表示研究了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方案。“我仔细研究了这个法案,没有找到因为HIPAA而不能迁移到云计算的说法。”怀奥拉说。

不平常的业务迁移

典型的云转型始于虚拟化内部应用程序,然后在同一时间将他们移动到云环境。Creative Solutions公司将虚拟化和云迁移阶段压缩成一个步骤。如今,包括Microsoft Exchange核心电子病历等100多个应用都迁移到云计算并运营。怀奥拉表示,这些应用程序的大部分都托管在VMware的vCloudv Cloud Air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但医疗服务企业还使用了一些一次性的云服务供应商的产品。

怀奥拉表示,Creative Solutions公司是美国的第一个业务完全运营在云计算中的医疗保健公司。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的云计算咨询企业THINK strategies公司董事总经理杰夫·卡普兰表示,当谈到医疗云计算,这种措施让该公司感到十分矛盾。

“医疗保健行业迁移部分业务和数据到云计算,并将变得越来越舒适。Creative Solutions公司决定将整个信息基础设施迁到云中,这使其走在了行业的先列。”卡普兰说,“我希望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商以他们为榜样。”

卡普兰认为,Creative Solutions公司此举表明,医疗保健行业采用云计算将成为一个更广泛的趋势。而安全问题对于开始使用云计算的厂商来说是一个大忌,而企业现在对其反应没有那么强烈了。

“由于云提供商提供了安全功能,医疗服务提供商和其他行业的组织在云计算中的工作也越来越简单方便。”卡普兰说,“Creative Solutions公司正在努力使其业务符合HIPAA,并成功应对安全威胁。”

在另一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疗保健提供商和其他行业的组织认识到他们缺乏相应的技能或资源“来抵御如今不断升级的安全威胁。”卡普兰补充说。

为迁移铺平道路

怀奥拉指出,云计算在医疗保健的应用导致了行业厂商采用了更严格的安全策略。VMware公司曾与Creative Solutions公司一起构建了满足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安全要求的vCloudAir环境。怀奥拉表示,医疗保健提供商的云安全方案是基于一个定制版本的健康信息信任联盟的框架,包括HIPAA和NIST,支付卡行业安全控件等。其应用程序的性能也有所提高,而一度困扰了电子病历系统的时间滞后问题已经消失。

但迁移到云计算此举,将导致医疗保健行业厂商的安全和性能改进,也导致其IT文化发生了重要的变化。Creative Solutions公司的IT部门能够从被动转变为积极主动的姿态。IT人员不只是管理云服务提供商:因为他们不再仅仅是处理本地的技术问题,而在故障排除后,技术人员有时间和用户交流沟通他们日常的技术和经验。

怀奥拉表示,当企业业务迁移到云端的时候,企业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技术创新上。而迁移到云中之后,IT部门一些工作也得到了解脱,

以Creative Solutions公司为例,该公司制定了日常IT健康访问计划,其IT工作人员每天都检查IT设备的工作情况,这相当于一个医生每天查房的工作。怀奥拉指出,工作人员检测的是“IT病人”,而不是用户。“我们善解人意,并富有同情心。”他说。

IT健康检查也有助于Creative Solutions对潜在的安全问题保持密切关注。并在员工访问时,IT人员可能会发现关于陌生的电子邮件或古怪的弹出式窗口。

“迁移到云计算中…我认为我们的安全方法是积极的。”怀奥拉说。

哈维·科玻尔是一家管理和技术咨询和咨询服务厂商Pictographics公司的总裁,他建议IT方面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移动到云计算中,需要组织具有更高的IT水平,成熟的领导,以及整体治理和管理。

对于IT部门做出这样的改变,转向专注于用户推广主动模式这将需要一段时间再培训。他说,IT团队是否接受再培训,这取决于这样的变量的大小和其当前状态,可以在任何地方培训2到3个月或4至6个月的时间。

“与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相比,这有一点困难,因为积极主动地接受推广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改进。”科玻尔说。他还指出,企业用户还需要重新培训,并提高经过培训的IT支持人员的工作效率。

员工保留率提高

在Creative Solutions公司,云计算对于其医疗保健员工保留也有一定影响,无论是在IT部门还是整个公司。这个医疗保健提供商自从采用云计算以后,很少有IT职员辞职离开公司。怀奥拉说,创新环境,有助于挽留技术员工,并对员工招聘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我们发布职位,并获得大量应用。”怀奥拉说,他指出一个潜在的员工将会为公司免费工作一周。

科玻尔说,应用云计算,需要具备采用尖端技术工作的能力,但这却提高了IT员工的保留率。

“IT人士一般渴望从工作中获得更高的满意度,采用最新的技术,并希望从日常维护工作和传统的环境中脱离出来。”他解释说,“如果应聘人员的简历上具有云计算的工作经验则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这可能会提高其应聘成功的机会。”

科玻尔也指出,企业将业务流程迁移到云环境,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需要IT技能。或者在许多情况下,不再需要一些技能。例如,将业务迁移到云计算的组织可以将更多的重点放在行业领域的业务分析,需求开发,项目管理,积极倡导,以及与供应商管理与谈判中。他说,在另一方面,IT技能(如程序分析,维护技术和编程)将比企业所需的要少得多。

在Creative Solutions公司的案例中,在业务迁移到云计算的同时,也对公司的其他部门进行了调整和保留。“总的来说,我们将保留并吸引员工继续履行我们的足迹。”怀奥拉说。

而不是被低估的图像提振自创举云计算IT享有。医疗机构的IT部门也改变了看法,并计划支持云计算的改进,例如更加注重宣传,提高了安全性和更快的应用程序性能。

怀奥拉表示,自从该公司开创性将其业务移动云计算之后,业务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

而不被低估的是,自它以来,它一直享有的形象提升。一些医疗保健机构的IT部门也改变了看法,并计划支持云计算的改进,例如更加注重宣传,提高了安全性和更快的应用程序性能。

“这改变了企业文化,人们将会从讨厌IT到喜欢IT。”怀奥拉说。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4

1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