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脱欧时代:英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服务价格受汇率波动大涨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业界分析师声称:英国的IT买家们现在已然逐渐感受到了来自脱离欧盟公投结果所带来的压力了。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业界分析师声称:英国的IT买家们现在已然逐渐感受到了来自脱离欧盟公投结果所带来的压力了。但过去的业绩表明,托管空间的需求将随着经济的衰退而上升。根据市场调研机构451 Research的研究证实,英国决定退出欧盟(EU)正在导致那些采用了美国的云服务的英国企业的成本的上涨。

在包括亚马逊Web服务和谷歌在内的美国云计算服务公司中都普遍存在一种倾向,即:在将价格转换回客户所在当地货币之前,针对海外客户以美元结算。

而自从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的结果得到证实以来,英镑的价值已经出现了持续的下降。据称,英国的云服务买家现在要比较之公投之前向美国的云服务供应商支付更多的费用。

市场调研机构451 Research数字经济部门的研究总监欧文·罗杰斯告诉Computer Weekly的记者说:早期的市场指标显示,英国买家所支付的每英镑的价格要比他们在2016年6月24日之前购买到更少的计算能力。

“根据451 Research的云计算价格指数平均值显示,在全民公投日的当天,1英镑尚能购买18.5小时的美国中型虚拟机运营服务。而到了今天,同样的1英镑将只能买16小时的服务。”他说。

并不是所有的云用户都将受到全民脱欧公投之后的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但那些此前曾选择按需定价采购模式方案的客户们将确实需要振作起来,罗杰斯说。

“欧洲的许多用户选择美国服务供应商的原因,就是因为其比世界其他的服务更便宜。那些提前支付了预付款的用户或获得以当地货币结算的财务承诺的用户将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而那些选择按需支付的用户将不得不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

短期增幅削减

开源IT供应商Omnis Systems公司的CEO保罗·韦基表示说,最终,那些青睐英国的服务供应商的云服务买家们可能能够较之他们以前从海外服务供应商处购买服务支付更少的费用,以获得同样的服务。

“我们都知道,由于美国的’税收效率’,以及对于一款低于成本的云解决方案的提供资助,直到其打败竞争对手的策略,使得美国的云供应商们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他说。

“如果金融汇率交易波动导致他们的服务价格在英国上涨,那么他们的税收效率效益将把他们在英国当地提供服务的成本调整到与之平齐,所以价格因素将不再是客户选择他们的一个因素了。”

与此同时,位于萨里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Memset公司的总经理凯特·克雷格·伍德表示,鉴于英镑的价值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已经下降,使得她所在公司的数据中心收购云计算硬件产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0%。

“所有的硬件产品价格都与美元挂钩,一切都是进口的。所以我们的硬件成本,其同时也是我们作为一家云服务提供商的最大的成本已经上涨了至少10%。另一方面,我们英国的竞争对手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她告诉Computer Weekly的记者说。

“那些从我们这里或第三方(如亚马逊)采购服务的英国客户们也已经看到了他们成本的大幅上升。净效应是相当小的,但在很短的时间内挤压掉了我们的增长幅度。”

云计算帮助企业节约成本

虽然至少在短期内,那些使用场外异地服务的企业用户股的成本可能会上升,但来自Forrester公司的市场观察家们则敦促英国的企业用户们更多地利用云计算和自动化技术,以确保从长远来看其整体IT成本的下降。

在一篇博客文章,来自Forrester的分析师Laura Koetzle建议,企业的CIO们要积极开拓他们的数字化改造计划,尽管围绕着英国打算如何脱离欧盟存在着太多不确定性。

“尽管面临如此众多的前景的不确定性的确会容易使人感到麻痹,但企业的CIO们不应该让脱欧冲击了其业务技术议程安排。而如果您这样做了,您将面临企业营收基础萎缩的风险,并将失去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她说。

“相反,企业组织机构应该注重使用诸如自动化和云服务等技术,并将其全面融入自己的业务转型议程,留住顶尖高端人才,并寻求新的非英国本土的人才。”

想要不借助欧盟的高科技人才通道而填补人才缺口将是说着容易做着难,Memset公司的克雷格·伍德继续表示。她估计,她所在公司在2016年雇用的三分之一的技术人员都是欧盟移民。

“在英国各地,围绕着技术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技能短缺,而欧盟真的是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才来源。”她说。

“我们将需要更加努力以获得具备这些技能的人才,这已经是一个大问题。如果您稍微看一下Linux系统管理员、Python开发者、以及具备这些技能的DevOps人员,他们可以说是我们这些企业运营发展的生命血液,但英国的大学仍然不教授这些技能。”

金融服务和托管难题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警告说,鉴于英国将面临一段时期的经济困难,企业的CIO们将进一步寻找新的方式,以便使得他们的IT预算能够应付更长远的时间,这自然为这些企业用户更多地使用云技术和托管服务铺平了道路。

数据中心市场观察家BroadGroup咨询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史提夫·沃利奇告诉Computer Weekly的记者说,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鉴于企业用户均纷纷寻求新的方式来削减资本支出,托管市场将趋于回暖。

这样一来,企业倾向于削减他们可能建造或在其现有数据中心的投资组合进行再投资的任何计划,转而将他们的IT外包给第三方托管服务供应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于2016年6月26日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一些银行业巨头原本设立在伦敦,以便使得与欧洲其他国家的交易变得更容易的分支机构,在公投结果公布后都准备搬到巴黎,法兰克福和都柏林。

据沃利奇介绍,还存在的一种风险便是:他们或将把他们的托管需求带走。“一个很明确的风险意识便是:如果一家银行金融机构在英国的业务量缩减,那么他们肯定将只需要更少的数据中心空间。”他说。

“这方面的一个警告便是,几年前,花旗集团在法兰克福建立了数据中心以支持其’欧洲业务’,但实际上几乎所有其他的银行都仍然保持将数据中心建立在国内,即法国的数据中心设施支持法国的业务。所以我们仍然需要英国的数据中心来支持英国的业务。”

然而,数据中心资产管理企业Trackit Solution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eve Beber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许多金融服务公司都已经被锁定在多年的托管合同中了,这其中涉及到已经将他们的IT迁移到了别处,意味着很多金融服务公司都会选择留在这些托管中。

“大多数金融服务企业要迁移其整个数据中心将至少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来计划筹备与执行。而鉴于伦敦已经是欧洲最大的托管空间提供商,故而认为其他市场如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巴黎和马德里可以简单地像开关电灯一样自如的调节容量能力则是不现实的。”他说。

“如果发生上述这样的事情,也仍然需要几年的时间,而到了那时,围绕着英国脱欧的无论从政治上或是市场上的各种不确定性,均已经尘埃落定了。”

模块化数据中心供应商IO公司的管理主任奈杰尔·史蒂文斯表示,他对于英国离开欧盟将对其金融服务企业机构的数据中心战略前景产生怎样的影响的相关预言则更为谨慎。

“我们现在正面临着一个明显的可能性,即企业组织机构可以将他们的数据迁移到欧洲大陆本土。随即,鉴于金融服务企业决定了他们的长期战略,这可能导致短期托管合同的需求增加。”他说。

“数据中心行业将不得不越来越具有灵活性,以保持继续的增长。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但数据中心行业则代表了英国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的中坚力量,其对于英国公共服务的弹性和英国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是至关重要的。”

后脱欧时代的数据保护

围绕着脱欧的各种不确定性将意味着英国是否需要遵守欧洲数据保护法律——尤其是即将敲定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已经促使了信息专员办公室就此事发布声明。

如果英国不再是欧盟的一部分,那么很显然,即将到来的欧盟对数据保护法案的改革将不会直接适用于英国。但是,如果英国希望在平等的条件下与单一市场进行贸易,我们则必须证明我们对该法案的遵守。​ICO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意味着英国的数据保护标准将相当于欧盟从2018开始实施的一般数据保护监管框架。”

截止本文发稿,仍然没有关于英国政府希望与欧盟达成什么样的类型的贸易协议的确切消息。同时,数据保护法的改革的正式出台实施可能仍然需要一些时间。

鉴于此,位于谢菲尔德的数据中心供应商High Availability Hosting公司的董事总经理Rory Delahoyde表示说,英国国内的数据和应用程序托管需求有望出现增长的机会。

“如果英国仍然留在欧盟的话,那么,我们都将遵守同样的规则和法规的约束是毫无疑问的。”他说。

“但脱欧公投之后,则意味着英国的企业与客户将需要寻找由英国公司所有的英国数据中心服务,具备在英国当地的支持人员,以确保其数据不仅是安全的,同时还要确保信息不被他人共享。

“脱欧公投意味着英国将能够制定自己的规则,但这只能是对英国的数据中心产业和那些采用了云技术的公司而言是好消息。”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1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