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泰.中国好停车共同创始人兼CTO田元:市场因竞争而不断被做大

由世界O2O组织、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及光合资本共同主办的世界O2O博览会暨IN+2016创新大会于6月22日在京举行。来自全球O2O领域的众多企业代表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年度O2O领域的热点议题。创泰.中国好停车共同创始人兼CTO田元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2日 北京消息:由世界O2O组织(WOO)、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及光合资本共同主办的世界O2O博览会暨IN+2016创新大会于2016年6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球O2O领域的众多企业代表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年度O2O领域的热点议题。创泰.中国好停车共同创始人兼CTO田元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各位观众、媒体大家好,今天是世界O2O博览会暨IN+2016创新大会官方新闻中心现场,我旁边这位是创泰·中国好停车共同创始人兼CTO田元先生。

关于智能停车大家都很感兴趣,能简单分享一下创泰·中国好停车能够解决用户什么问题吗?

田元:中国好停车是立足于城市停车的解决方案,我们自己是一个城市停车服务运营商,解决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车主找车位的问题,大家都有一个体验,去哪里找空车位到处打转,现在通过自己的技术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告诉车主哪里有停车位。

第二,车停下来之后,要付停车费,中国好停车自己的APP车主可以实现电子支付,尤其是停车经常小额支付,有的地方是三块钱,有的地方五块钱,小额支付找零钱很烦。顺便在这里给滴滴打一个广告,我出差只要能够用滴滴或者微信付钱我都电子支付,不愿意放很多零钱,这也是对很多车主比较实用的功能。

还有现在整合了一部分线下停车资源,尤其是医院周边停车矛盾特别凸显的地方,实现一些资源的共享,给车主提供预约,去之前先把空车位预约好,尤其是带孩子看病停不了车,没法挂号,非常着急的,我们致力于把这个问题解决掉。现在中国好停车做一个产品,从车主这边提供一些功能,这是C端用户。B端用户,O2O也是要有线上线下的才是O2O的本质,刚才大家直观的看到很多都是车主、用户端的需求和功能,对于线下B端用户提供的主要是停车资源更好管理起来,经济效益提高,提高收费,减少收费流失,降低管理成本,减少人力成本,这是我们技术手段。尤其是创泰科技本身有自己非常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研发自己的传感器,研发自己的云平台,整套系统在城市级别对城市中停车资源进行统一管理、优化、调配。

记者:中国好停车在中国停车领域算比较领先的企业了,开始创业到行业领先,您觉得创泰·中一好停车取得成功的因素是什么?

田元:首先最关键的一点是市场本身,停车这个行业市场是新兴市场,尤其智能化方式管理非常传统的行业,这样的一个传统停车管理本身是一个非常劳动力密集型的,是没有科技的一个行业。我们自己的技术背景给了我们这样的技能优势,技术上传感器技术,软件的研发,云计算,云平台技术,这样的整体构成了核心竞争力。

第三个因素也是一个时机,创业永远都要比竞争对手领先半步,我们在这个行业刚刚萌芽是10年下半年硅谷辞职回到国内创业,10年可能不是现在那么堵,问题不是很凸显,包括一些行业巨头,当时也没有看到这样的机会,或者还看不上这样的机会,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企业成长的空间。到了今天,在2016年的今天,整个行业市场经过过去五六年的培育、教育、发展,这个市场已经进入了起飞期。在这个时间点上创泰·中国好停车这几年的积累,不管产品、技术、品牌、市场,各方面一系列的积累达到了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记者:2016年O2O企业留下来都是佼佼者,您怎么看待中国好停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田元:我们非常乐观,我们认为非常之光明。当然我们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竞争是激烈的。几年前很多行业巨头并不会看到这个行业的机会,现在很多人,很多的企业也要进入这个市场,这个竞争我们认为是件好事情,因为一个停车市场特点应该首先是海量市场,中国不只是北京有停车难问题,不只是上海、广州、杭州,而是全国的,在北京可能很难想象县城都有停车难问题,因此市场非常之大。这么海量的市场需要不同的参与者,从不同的维度进攻这个市场。这个市场活跃度,各方面发育会更加迅速。

就像前几年,如果不是滴滴、快的有这么打一把的话,打车市场是起不来。所以我们认为未来肯定会竞争比较激烈,但是这是好的,市场本身会因此而不断被做大。我们也希望,并且相信创泰·中国好停车还是一个领先者,基于技术的积累,基于产品优势,基于品牌市场优势,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还会更好。

记者:在未来会推出哪些围绕智能停车产品吗?

田元:如果说这个问题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现在有什么产品,创泰产品线是基于定位全场域停车解决方案,对城市中间的停车资源包括两个维度,第一道路边的停车,北京很多路边停车框,行业内叫做路边停车。还有路外停车,就是停车场库,针对这几个场景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案,路边停车里有传感器,解决几个问题,第一对B端客户对停车计费的依据,另外一个维度对C端客户,停车传感器里所有的车,泊位占位信息实时传到云平台,通过云平台把信息发到车主的中国好停车的APP。

另外一个场景对于路外停车,停车场也有两种解决方案:第一,对每个停车场门口装流量传感器,车进车出,车进去+1-1,一样数据实时上传云平台,通过APP告诉车主这边有多少空车位。同时,现在也做了停车场智能化升级,可以在每个停车场出入口基于视频识别,基于车牌的视频识别做自动支付缴费,也是通过中国好停车APP做这样的动作。

未来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产品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自动化效率进一步提升,未来很快会发布一款类似于高速公路上的ETC,每个车主车窗玻璃上放一个电子标签,当你停到不管路边泊位,传感器会自动读取标签信息,相关车辆信息都会进到云平台,自动缴费。进入停车场也是一样,出入口读书标签信息也可以自动计费,甚至于未来很有可能连视频识别都有了。

当然,我们自己本身基于中国好停车APP上会不断有新的功能,给车主提供新的实惠,包括积分兑换,信用卡也好、电信也好,很多积分很浪费。停车费虽然不是很贵,但是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省钱,减少车主日常出行成本。

记者:好,谢谢田总参加我们的采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