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实现详细手册

Blockchain技术——用点对点分布式网络来验证事务和其他记录,并且随后创建出不可变记录,这将给法律文件的起源和可靠性带来“决定性的影响”。
Bill Caraher预见到有一天blockchain技术“将会证实,并且会无疑问地证明”法律行业所使用的文档和合同的来源。对于Caraher来说,他是 von Briesen & Roper的CIO和运营总监,这是一家总部在威斯康星州的250人规模的法律公司,这样的能力将决定历史。
 
Blockchain技术——用点对点分布式网络来验证事务和其他记录,并且随后创建出不可变记录,这将给法律文件的起源和可靠性带来“决定性的影响”, 他说。
 
Blockchain实现能够决定“文档的权威性,并且证明其独创性、状态、处理、破坏,这些都仅仅是真实故事的索引,”Caraher说,“这会带来快 速的解决方案,也会带来更好的证据收集并且确定某个案件的基础。” Caraher热心地参与到该技术的开发中,这样才能帮助这一切成为现实。
 
但是像blockchain技术的很多可能的用例一样,Caraher所预见的 用例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或者产品化。 实际上,可能的用例是blockchain观察者们最喜欢讨论的话题,并且每次针对该技术的讨论都会产生一些新的想法。但是梳理出哪些 blockchain用例确实有意义则,这需要不小的工作量。并且随后产出软件——在IoT的场景里有时候是硬件——将这样的用例放到实处则是另外一步。 但是企业最终都会完成这个目标,倡导者们说,通过CIO、IT实践者、IT供应商和开发人员的实现和努力。
 
影响将深入垂直行业
 
IT在blockchain实现上的引入程度,以及因此需要将该技术落地的紧迫级别,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该企业所处的垂直行业,财务服务是最为紧迫的。但是 基于Caraher在法律服务上对blockchain应用的热心程度可见,人们对该技术还是很感兴趣。围绕blockchain有很多供应商——既有大 型IT供应商,如Microsoft和IBM,也有小型blockchain供应商,他们认为所有行业都有这样的需求。
 
除了财务服务和法律行业,其他包 括:保险、公共事业、政府资助的企事业、广告、医疗、审计、供应链、制造业和房地产。 实现blockchain,银行存在特殊的压力,他们面临三大压力,blockchain服务和软件企业Bloq的联合创始人Jeff Garzik说, ,他也是核心的Bitcoin开发人员。
 
他还说,像Apple和Google这样的科技公司正在推进支付软件;电信公司正在让他们的客户使用自己的移动电 话作为银行账户,来支付账单、转账;类似Bitcoin和Ethereum这样的,底层由blockchain技术驱动的加密货币,正被用来以与科技和电 信企业一样的方式攻陷银行。
 
但是,他说,这样的颠覆并非全方位无死角的。“比如,你不能让Aunt Joan和Uncle Joe把他们所有的财富都放在智能手机上。银行还会继续存在,并且提供贷款以及Bitcoin和Ethereum系统无法提供的服务。” Microsoft的全球业务策略家Yorke Rhode说,财务服务行业先行进入了blockchain技术的开发,因为他们最早感知到了Bitcoin。“大家很容易说,‘好吧,我理解了 Bitcoin及其底层技术。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并且,该技术可能比Bitcoin对我们的业务破坏力更大,因为Bitcoin实际仅仅是支付手段而 已。’”除了首先有所动作的财务服务行业,很多其他行业也会受益于该技术,Rhodes说。
 
开始blockchain的实现
 
Garzik认为blockchain实现分为四个阶段,无论企业处于哪个行业,这四个阶段都适用:第一阶段,已经确定一个用例,并且制定了技术方案。第 二阶段是观点论证(POC)。第三阶段是实地试用,涉及到在面向客户数据的受限生产环境上的试用,会进一步涉及更多面向客户的产品和数据卷,他说。并且第 四阶段是生产环境的全卷使用。
 
几乎还没有企业实现到第四阶段,Garzik说。 当进入第一阶段时,“IT会问的关于blockchain最程序化的问题是,‘blockchain适用于什么产品,但是更加程序化的问题 是,blockchain怎么不适用?’”Garzik说。“正在转化的一些系统是因为内部原因,而不是直接由客户价值驱动。因此blockchain在 哪些领域能够带来最大的客户价值?这才是CIO应该问的关键问题。” 他Deloitte Consulting的财务服务部门的全球领导者Joe Guastella说,一些客户建立了公司,尝试理解blockchain可能用来干什么,而其他一些企业建立了公司来解决实际业务问题,并非一定要使用 blockchain。
 
“有人会这么说,‘我们有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降低成本。’并且我们划定了问题的范围。然后看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什么,”Guastella说。“然后可能 就有人说,‘你知道什么?这可能会最终采用blockchain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会减少掉10步事务后的对账步骤,从而可以节省下这些钱。’” 无论如何发现这些用例,已经为blockchain实现确定用例的企业要么会从供应商伙伴那里购买能够解决问题的产品,要么会在内部开发该技术。
 
小型企业更倾向于向供应商购买产品。“我们可能会跟已有的供应商说,‘你是否正在组建已有法律公司客户的顾问小组或者探索组,这些客户想要一起讨论这些, 以及我们怎么能看到的他们如何才能受益?’”Caraher说。他说von Briesen & Roper更愿意和文档管理领域的供应商合作,来看看他们如何能够将blockchain技术融入其产品中去。采用blockchain技术的产品的使用 可能会给他的公司带来竞争优势,Caraher说。
 
对于大型企业而言,一旦确定了用例,Rhodes说,下一步就是确定架构来解决该用例。和所有IT项目一样,IT需要确定预算、截止日期,以及该工作是否 可以利用内部资源完成,还是需要外部帮助。他说大多数企业会选择外部帮助来实现blockchain。“要以可观的速度在多个复杂的有三或四个不同的潜在 竞争对手的技术领域齐头并进是很困难的,”他说。
 
但是,Garzik注意到无论是内部实现blockchain还是依赖外部帮助,企业拥有blockchain技术专家都至关重要,因为该技术不仅新而且 很复杂。 对于寻求blockchain项目上帮助的IT部门而言,围绕该技术的广泛的还不太成熟的生态系统正在发展之中。
 
根据451 Research的最新报告,全球有大概300家Bitcoin和blockchain相关的创业公司,正在致力于财务、生产力、存储、智能合约、社交网 络、供应链管理、认证管理、管控、零售和IoT产品领域。大多数大型IT供应商都在积极对待blockchain,特别是,IBM,已经在Linux Foundation的Hyperledger项目里投入了可观的资源,还有Microsoft,和银行业联盟R3 CEV合作启动使用Microsoft Azure测试blockchain系统。并且一些大型咨询和系统集成商也在围绕该技术进行开发实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