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互联网+ 中小企业IT办公设备租赁趋热

“互联网+”的创新驱动模式,给了创业者一个全新的充满无限可能的施展平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给了创业者一个政策驱动力。可以说中国已经迎来新的创业春天。

再不创业就老了!这是一个创业最好的年代。

“互联网+”的创新驱动模式,给了创业者一个全新的充满无限可能的施展平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给了创业者一个政策驱动力。可以说中国已经迎来新的创业春天。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企业200万家左右,每天有一万多家新的企业诞生。

“轻资产”助力创业者起飞

大多数创业者都是从“一穷二白”起家,真正能拿到风投“不缺钱”的毕竟是凤毛麟角。“创业开公司首要的问题就是怎么省钱,降低成本。”创业达人小曹对记者表示。从租办公室到招人,哪哪都花钱,这是个大问题,成本控制不好公司也许还没起步就栽了。“公司的所有办公设备,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全是租赁的,而且没用一分钱的押金,这给我省了一大笔钱。”小曹给自己的省钱策略点了个赞。

诚然,作为一个刚起步的新公司,控制好了成本就成功了一半,办公电脑等设备的租赁,让企业从一起步就做到了“轻资产”,不必花钱置办一大批固定设备,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中去。

据国内首家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易点租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5月底,短短一年的时间,其业务量增长了6倍之多,付费企业客户从500家增长到3000家,在租设备从几千台增长到目前的30000多台,同时每个月保持20到30%复合增长率。易点租CEO纪鹏程表示,创业大潮让新创业企业数量猛增,公司所提供的免租金和全程IT服务模式,符合创业企业的最大需求,为这些创业企业实现落地、生根、增长提供了助力,同时也带动了公司业务的迅猛增长。

IT办公设备租赁成企业新选择

“购买全新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传统模式已经落后了,这些都可以租赁。”一位企业IT采购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必须轻装上阵,“轻资产”运行,一是因为IT设备租赁企业快速崛起,服务专业周到,二是因为确实给企业省下了一大笔设备采购、维护的费用。企业完全可以只用最好、最新,也不再需要担心淘汰资产的折旧处理问题。

企业新的需求推动了办公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发展最快,服务最完善的办公电脑租赁企业易点租,成立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分别于2015年6月拿到洪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又于2015年10月获得经纬中国、顺为资本455万美金A轮融资。

作为国内首家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易点租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提供IT办公设备的租赁服务,涉及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目的是帮助企业降低办公设备一次性购置成本,简化资产管理与资产处置,同时减少设备管理与运维人员的投入,让企业专注于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轻资产运营“。

纪鹏程表示,易点租下一步的目标是成为办公电脑租赁业的“神州租车”。首先,易点租有强大的资产的错配和整备能力,用户在租赁期内的花销比购买更划算。其次易点租拥有完善的金融和风控的能力,已构建了一整套严谨的风控体系和资产管理系统。同时,易点租有着非常豪华的管理团队,在传统企业和金融领域中具备丰富的经验。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设备自动化处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引领行业更快发展,服务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2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