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协作对于很多移动商务用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是,有时候找到合适的应用来帮助推进任务是具有挑战性的。如果你搜一搜Google Play商店,很多协同应用提供的服务都很贵。所幸的是,有一些应用是不会花费太多钱或者太多的精力。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7日 专栏:协作对于很多移动商务用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是,有时候找到合适的应用来帮助推进任务是具有挑战性的。如果你搜一搜Google Play商店,很多协同应用提供的服务都很贵。所幸的是,有一些应用是不会花费太多钱或者太多的精力。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更好的、更实惠的、面向安卓平台的协同应用,看看是否能满足你的需求。

1、Twoodo

这个应用的名字有点古怪,这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名字可能会让你联想到Twitter的图像。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因为Twoodo(如图A)的功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题标签。你在Twoodo免费网站(用你的Google帐户登录,这样对你来说更容易些)上创建一个帐户,从Google Play商店中安装Twoodo应用,然后邀请你的团队加入进来。

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图A

利用Twoodo,你可以创建任务和日立条目,进行私人的或者团队的聊天,等等。你可以同步Twoodo和Google日历,让这款应用更加强大。提醒一句:Twoodo目前还不能很好地支持Android 6.0。我无法在Marshmallow上运行这款应用。如果你正在使用Lollipop的话,它运行起来速度非常快。

2、Hivve

如果希望强化你的团队聊天功能,Hivve(如图B)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开端。Hivve是一款免费服务(和应用),允许你创建特定的群组进行协作聊天。Hivve让你可以创建一个组织,然后在这个组织内创建聊天室。一旦你创建了群组(所有这些都在Hivve网站上完成),你会找到一个6位数的邀请码,用于允许其他人加入到这个群组中。你可以把这个邀请码发给任何你想邀请加入到组织内的人。

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图B

一旦加入,成员就可以开始聊天了。他们可以添加视频、图像和文件到聊天中。Hivve集成了安卓通知系统,所以你的团队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节拍的。

3、Swoodle

又是一个名字古怪的应用,Swoodle(如图C)可以很好地帮助你与其他人协同,分享办公文档、团队通信、通过拖拽分享文件、语音聊天和视频聊天。Swoodle最后可能会成为你的一站式协同应用。它无缝集成Google Drive,让你可以连接DropBox、Box和OneDrive for Business。你可以从通讯录中添加联系人,或者通过电子邮件、Facebook、Google+和Twitter建议联系人。

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图C

与团队成员聊天变得非常简单(你甚至可以添加文件)。Swoodle让你可以轻松协作处理文档,不过它并不支持Google文档,可以在编辑的同时视频聊天。Swoodle是免费的,提供了一个很出色的、友好的用户界面。

4、OpenCore Text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基于云的协作工具,OpenCore Text(如图D)可能正是你需要的。使用这款应用,你可以分享、保存和协作处理文档、图片、视频,等等。你可以设置浏览器、管理员或者协作者的用户权限,标记文件用于离线查看和编辑。你还可以在你的帐户中创建文件夹,根据你的需要与团队分享文件夹。

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图D

当你注册一个免费的个人账号时,你可以得到2GB的存储空间。这是一个测试OpenCore Text的好方法,看看它是否适合你团队的需求。如果适合,你可以订购团队版、商用版或者企业版。需要注意的一点是,OpenCore Text没有内嵌的文档编辑器,所以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就得安装其他应用。

5、Google Keep

你可能会很惊讶地发现利用Google Keep(如图E)进行协作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其实相当简单。你不能协作处理电子表格或者其他微软Office文档,但是可以轻松处理笔记和列表。

5款实惠的安卓应用帮你简化业务协作

图E

你需要做的就是点击一个笔记,点击分享图标,添加协作者,点击保存。协作者(显然地)必须使用Google Keep。但是目前,他们可以访问笔记,并且双反都会实时同步。显然这最适合快速简单的协作,但效果还是很好的(并且是免费的)。

其他选择?

当你变得移动化的时候协作不一定会更具挑战性。有了合适的工具,你可以轻松且低成本地完成工作。尝试一下这些应用,看看是否可以帮助你和你的同事完成工作。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7

12: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