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携手开启大数据合作“黄金年”

月25日,继2015年秋习总书记访英开启中英“黄金年” 后,为推进中英大数据政府、科研合作创新交流、促进中英在大数据行业的贸易合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6日 北京消息:5月25日,继2015年秋习总书记访英开启中英“黄金年” 后,为推进中英大数据政府、科研合作创新交流、促进中英在大数据行业的贸易合作,英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中国区署长乔麦克先生率领英国大数据商务代表团首次参与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以探索中英双方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广阔合作前景。

英国商务代表团由18家包括英国地形测量局、牛津大学NIE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和诺丁汉大学地理空间研究所等英国本地企业和研发机构在内共40余名代表组成。英国是在数博会期间唯一的外国国家展台,展示大数据在英国金融,交通,城市治理,医疗健康,提升企业竞争力等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
中英携手开启大数据合作“黄金年”
 
此外,英国驻华使馆还在今明(25、26)两日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举办“中英大数据合作·2016(贵阳)英国日”活动。贵州省经信委主任马宁宇先生,貴陽市委常委兼副市長徐沁先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CL)数据科学研究所(Big Data Institute, BDI)创始人兼所长郭毅可教授、英国开放数据研究所政策研究带头人Ellen Broad小姐,英国地形测量局战略合作总监John Kedar先生,英国ARM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先生以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涛先生也到场演讲和进行高峰会谈,探讨开放数据,数据安全,大数据在教育、科研和商业领域的应用。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中国区署长乔麦克先生说: “ “大数据”技术是英国全球领先的“八大科技”之一,英国政府将其誉为英国整体经济发展和21世纪的“新原油”。英国在政府开放数据,数据保护法律法规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亦培育出众多的数据学家。同时在大数据领域通过开放的数据平台,催生了大量极具创新力的企业。英国与中国在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在大数据领域有着长久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无限。我希望本次英国代表团的中国贵阳之行能够为整个中英科技行业开启商业合作的新篇章。”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说:“ 贵州是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典型,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贵安新区, 阿里巴巴、微软、惠普、京东、华为等行业巨头纷纷入驻。贵州刚获批建设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标志着贵州大数据已进入国家战略层面。在贵州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的交流,相信中英在大数据科研与应用方面能够产生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助力中英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拥有广阔开放的市场。近期,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委员会与中国国家自然基金会成立共同设立研究基金研究大数据在空间、农业技术中的应用,而华为与帝国理工大学成立联合数据科学研究所。自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后,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签订了有关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包括大数据)的合作备忘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0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