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云服务供应商是关键所在

一些加拿大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表示,设置和忘记云计算服务的难易程度,将会重新定位IT的作用,并转化业务部门的关系。

一些加拿大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表示,设置和忘记云计算服务的难易程度,将会重新定位IT的作用,并转化业务部门的关系。
  
日前,来自阿尔伯塔的能源、文化艺术、建筑、软件、交通运输,以及教育部门的十三位高级IT管理人员聚集在卡尔加里进行发一次圆桌讨论。这个坦白而对等的论坛的主题是“为什么采用云优先策略?”此次讨论活动由ITWorldCanada(ITWC)主办,并由Telus公司赞助的。
  
如今,部署云计算几乎与采用电视购物的烤肉炉做鸡一样容易。然而设置和忘记云服务却并不那么轻松。例如,没有跟踪云计算的合同或者整合供应商时突然改变或升级他们的产品可能会导致内部应用程序不再工作,
  
另一位讨论嘉宾说,企业必须密切关注所有的内部云的使用,以发现未经授权的IT活动。
  
“我们认为进入云计算几乎是太容易了。工作人员只要用工作卡,就可以进入云端,因为他们想尝试新的服务。当他们使用了六个月以后,不想要它了,我们必须把数据拉回来,但这为我们带来了很多问题……这是云计算的易用性一个弱点。”
  
尽管如此,所有的客户都认为在已经成熟云计算市场这主要是买方提防责任的问题。他们还一致认为,云计算的好处远远大于潜在的缺点。这是因为采用云计算往往具有安全维护,备份,恢复,自动升级和全天候支持的优点和特点。

“我们自己已经能够连接微软Azure云,然后再授予我们的客户访问。”一家工程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说。“你注意安全性,并剥离基础设施开销。而且提供敏捷的云服务,并允许其在增长的基础上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我们自己的要求,这已经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差异。”
  
仔细选择你的云供应商
  
Telus公司高级副总裁卡洛斯•卡里洛表示,IT经理的关键是知道他们的服务水平协议,就是在选择云服务提供商时要考虑周到。
  
“很多人看着云计算看作是一堆刀片服务器或存储设备。但是,你需要寻求理解你的组织和需求的合作伙伴。说实话这并不容易找到。在我看来,这是小儿科。”卡里洛说。
  
现在业务单位在选择云计算等IT服务,希望发挥更大的作用。对于这一转变,大多数参与调查的CIO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作为一个客户来说,CIO们越来越像带来潜在的风险和回报的服务经纪人,所以他们可以做出自己明智的决定。
  
卡里洛表示,“有人会说,‘过去的日子里,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该怎么做。’然而,这更像是你的选择,因为这有风险;业务部门需要做出决定。我们必须将它作为业务风险,而不是IT风险。”
  
卡尔加里举行的这次活动中,参加圆桌会议讨论的13个IT主管有一部分来自与石油和天然气相关的行业。由于石油价格在过去18个月下降了70%,在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资本支出预计从2014年的810亿美元骤降到今年的310亿美元。
  
尽管如此,据调查机构IDC估计,在同一时期,IT部门支出仅下跌了约10%。IDC在2月的报告中表示,能源企业实现生存,将摆脱目前的经济下滑的唯一办法就是“充分利用云计算和移动性的有利之处,帮助自动化和优化流程和应用分析,提高操作技术的输出。”
  
Telus公司将为加拿大中型市场和大型企业客户推出一个托管IaaS产品。Telus公司将通过提供自己的数据中心设施的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以及在多伦多和魁北克市建设两个新的微软数据中心。TELUS公司的服务将与思科云架构相结合在微软Azure上运行。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4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