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引领云时代销售变革

云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很多的业态。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明确国家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3日 北京消息:云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很多的业态。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明确国家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2016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已进入第22个年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不仅新兴了众多产业发展,同时也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带来了诸多机遇与变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提升的强有力支撑,也是我国在国际大市场上参与竞争的必备优势之一。

云时代、大数据的迅速发展,带动了企业新一轮商业模式的变革。互联网经济使得买卖双方的及时对话成为现实,这改变了企业与客户的相处模式,让企业重新审视客户的价值,重视与客户之间的发展关系。而CRM作为一款专业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帮助企业实现了对客户关系进行有效的管理。CRM的出现,已经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引发了销售领域的变革,让人们确立“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现代经营理念。

CRM改变销售模式,引发时代变革

如今IBM公司的利润早已不是靠出售他们的产品,而是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新型销售模式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要挑选、发展、维护和升级自己的客户。俗话说: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确定“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经营理念后,更多的企业引进一套专业的CRM系统来实现对客户关系的有效管理。当今的销售工作,已经不是简单地把产品和服务销售出去,而是要“争取客户、留住客户、使客户赢利率最大化”,这也正是CRM 的本质。CRM 的目的就是全面地了解客户,最大限度地发展与客户的关系,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创造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双赢。因此,使用CRM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在正确的时候、正确的地点,为正确的客户提供正确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正确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来正确地发展和维持与客户的关系,使得这些客户的生命周期延长,实现对企业利益的最大化。

CRM引发的销售变革,创造了新的商业关系

企业在经营理念上,越来越意识到收集、挑选、发展和维持客户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视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希望通过实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来创造和提升客户的价值,从而使得企业的利益最大化。CRM系统使得客户关系管理从一种经营理念转变为一种实实在在的经营工具。可以这样说,CRM的出现使得企业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每一步的进展都贯穿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知识和理念。无论是技术方案,还是设备清单上的技术参数,CRM都使得新型的销售方式偏重于维护客户的关系。而且从维护客户关系延伸至维护与供应商、制造商、代理商等等各产业链之间的关系,从而使得新的商业关系诞生。改变了从前那种供应商与制造商、企业与代理商、零售商与顾客之间的价格与利润相互挤压的对立关系,而是共建一种新型的战略合作联盟的多赢关系。

CRM的应用已经在企业中大行其道,但企业在选型CRM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2007年成立的百会CRM,是zoho在中国的独家运营代理商。百会CRM从2013年开始,就已经成为国内云计算CRM的领跑者。百会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企业云服务公司之一,累计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是中国少有的没有依靠风险投资和股市融资,完全依靠自有资金投入云计算的企业。百会CRM所拥有的标准与定制化的功能,能够缩短企业的销售过程,提升销售效率,实现企业利润的快速增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3

17: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